close

Alex是我在一年半前的學生的弟弟^^ (中間當然是主角Alex囉^^)

DSCN0046.JPG  

 

其實我有一個很大的感觸! 就是KY(Alex的哥哥),是一個很棒的哥哥!! 因為KY很希望能夠幫助Alex 找到自己未來想要走的方向! 也不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喔! 這次的菲律賓學英文也正是哥哥的意思! 他希望Alex 能夠趁著在菲律賓念英文的時候,也可以順便有時間思考、或是藉由與其他國家的學生交流中  得到新的想法喔!!  

DSCN0042.JPG  

看見KY對弟弟這樣的關心! 真的可以感受到"兄弟之情"呀! (應該要花生+啤酒的)

更棒的一點! 是Alex 很尊重哥哥得每個意見! 也都希望能夠做到哥哥交代的每一件事情! 我想! 對於哥哥來說,看見弟弟這樣子,應當是最開心、也最放心的了!!!

DSCN0043.JPG  

 

時間過得很快呀! 當時在機場送Alex出去的時候 大家都還穿著防風外套呀! 咻一下~  Alex 畢業啦! 

趁著Alex 還得要趕回去雲林、然後隔天、大後天都有安排面試,我們就趕緊約了午餐呀! 很開心! 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了!!! (哈! 吃火鍋也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了!)

20140422_150954.jpg  

當中我們聊了許多有關學校的事情,包含念英文的經過... 包括當 Alex 確實執行"少跟其他台灣學生窩在一起"計劃時,還從其他日本學生口中聽見"Alex 怎麼不合群呀@@"...

唉! 我想這是每個學生都應該要做到限制自己的事情! 其實,我每次都建議學生試著把自己丟到一個絕境(拜託! 也不會比現實的工作環境殘酷吧!!!?) 接著,就可以"很快地" 從這假想的絕境重生! 進而獲得最大成效! 不少畢業後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學生偶爾都還會告訴我,"當時還好自己有這樣子對待自己! 要不然現在在澳洲不知道該怎辦?" 

在菲律賓,其實要過怎麼樣的生活、進行怎麼樣的學習方式來訓練自己 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我時常花不少的時間陪著已經在菲律賓語文學校的學生 討論念英文的方式! 我很樂意彼此用討論的方式,來找到屬於自己的念書習慣! 或甚至利用調整課程、更換哪種特質的老師來找到一個最適當的組合呢!!

 

Alex 努力找的在宿霧出遊所拍攝的照片,迫不及待想要跟我分享!!! (我超有興趣的!!)

20140422_155132.jpg

就這樣... 一個中餐吃到下午六點... 哇哈! 過得快的時光,永遠是最快樂的!

再送 Alex 到桃園火車站,我自個兒開回新竹的路上... 一路上想著Alex 講了許多在宿霧發生的有趣的事情~ 讓我一路都能好有精神的開車回去呢!! 超讚的!!!

 

 

最後,這是那天送Alex上飛機後,我跟Alex 哥哥一直聊天聊到凌晨五點快六點...... 厲害了吧! 我們就好像重逢的老朋友! 我記得我開車回新竹的時候 天慢慢亮哩!!! 好久沒有這樣的聊天呀! (以前追老婆的時候才作的事情)

 DSCN0049.JPG  

凌晨五點半從機場開車回家@@

DSCN0051.JPG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