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LINE上頭最令人開心的照片就是:

Biggest improvement.jpg      

 

我喜歡讓學生跟我分享她們入學後的成績表現~ 這是一個快速能讓學生自己看到自己英文程度是否持續在進步著? 也可以逐項看出自己哪個技能(聽  說  讀  寫)還要更努力的方式!!

這一次,Violet 傳來的是她近學校後的一個月的程度考試與入學時程度評量 比較的成績單! 我其實還沒仔細看成績的變化,就被上頭兩張星巴克的優待券給吸引住囉!

"怎麼會有這兩張呀?"

"因為,the most improvable student  的關係"

"哇!! 哇!!  這會不會太厲害了呀!!!!!!!!" 

 

回想起Violet 進到學校後,我們還蠻常在LINE上頭討論一些她老師的問題;尤其 focus 在她的文法老師身上! 我們討論著把原本的文法老師撤換,然後換成一位非常嚴格的老師來擔任! 不過 我們又發現  這個超級嚴格的文法老師卻也帶來一點點 Violet 上課時的壓力唷! 哇哈哈! 其實我很樂意看見Violet 如此的掙扎~~  別以為我是幸災樂禍! 相反的,我很高興我服務的學生能夠非常重視著自己的上課狀況,以及審慎觀察自己與老師間的互動狀況!

與其學生只想著要和其他人選同一位"傳說中"的好老師,不如去選一位"適合"自己感覺的老師! 那才會讓自己上課的時候總是能夠與老師產生火花! 一旦能夠激起火花的課程,就會讓自己恨不得明天快點到來,趕緊進入教室跟老師來場痛快的唇槍舌戰呀!! 當然還有一種老師,是會讓自己感覺到"壓力"的那種! (不過這樣的老師在語文學校裡頭越來越少見了@@ 可惜!!!) 這樣的老師並不會讓自己就不期待明天的來臨喔! 那是一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感覺喔! ㄏㄏㄏ~  因為你知道這堂課程總是讓自己收穫滿滿的!!!

還有好多好多種狀況~~~ 這些都是我非常樂意跟我的學生討論的~~~~~~  我和我服務的學生們就算是一個團隊!我們互相討論 來得到最適合的方式來進行著! 

 

Violet at the airport.jpg      

 

哈哈! 上圖鴨舌帽的就是今天的主角:  Violet  (攝影愛好者的她當時帶著兩隻腳架出去)

 

唷! 大家可不要認為  Violet 已經畢業了呀! ㄏㄏ~  還沒還沒~~  我知道我更新文章的速度很慢很慢@@  Violet 現在還在學校奮鬥中呢!!!

ㄟ... 禮拜一~五奮鬥啦! 參加斯巴達的她也是奉行我建議每位學生都要作到的: 週末就是要出去"驗收"英文呀!!

底下這張可是昨天她們一行人出發到有"小長灘"之稱的 Malapascua island,這裡我自己也很喜歡! 真的非常喜歡! 因為並沒有長灘島那樣商業化! 但卻有像長灘島那樣的白沙延綿~~ 可以從它被當地人稱呼"小長灘"就可以知道囉!!!! 

20140503 Violet, Kyle, Ryan Malapascua.jpg      

底下是較早前他們一行人去一位老師家附近海灘玩~~

Violet in the Philippines.jpg      

當然,Violet 的努力可不是這樣而已喔! 還跟 Elvis 一起贏得冠軍喔!

底下圖片是學校為學生舉辦小型的 Spelling bee(拼字比賽) 獲勝的獎品喔! (獎品不大啦! 但是我想是在那份榮譽啦!!!!!)

Spelling bee.jpg      

 

真的利害吧! 這篇應該算是"炫耀文"的! 對!!! 我很驕傲!! 很驕傲能夠有他們的努力! 很驕傲能夠看見他們每一位的成長與開心! 那是我一直期盼發生的事!!

 

 

 

(2014/5/4)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