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學生聊到還可以做些什麼? 如果已經在語文學校了? 有的!有的!!!

凌晨早餐店-1.jpg  

 

這瘦弱單薄的身子當然不是我的啦! 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這是阿福啦! 人家身材可是標準不過的了! 哪像我... 不過! 阿福變黑了! 哇哈哈!

阿福出發.jpg  

我們調出當時宋阿福出發菲律賓的時候的照片! (照片: 阿福(最像工程師的那位)、Matthew、Shake 左至右依序) 差很多吧! 三個月回來的阿福除了變黑之外,也暫時退去工程師標準穿著的中規中矩! 這樣就對了嘛!! 

阿福是申請六個月菲律賓語文學校的學生唷! 為什麼三個月後,我就在機場接到他呢?

三個月的蛻變.jpg  

當阿福跟我說到他會先回台灣的時候,我就提出可以順道載他回台北的建議^^ 當然! 馬上追問阿福的是: 怎麼會先回來呢? 超man的啦! 阿福說: 因為我答應女朋友說情人節要一起過! 哇! (有沒有這麼man呀!!!) 走吧! 讓我的小藍幫忙一下吧!!! 情人呀! 我回來啦!!!!!!!!

凌晨早餐店-2.jpg  

早餐店大概是我的提議吧!? 哈哈! 沒辦法呀! 從機場開回阿福蘆洲家已經是凌晨三點多啦! 肚子餓啦!!!! 就在阿福家附近找了間永和豆漿先填飽肚子再說呀! 而且! 一路上很期待看一下阿福在學校用功的表現! "每天一篇日記" 就是最佳見證! 不不! 應該說,他日記上頭老師紅筆畫來畫去的糾正就是阿福用功最好的見證啦!  真的很... 很敬佩!! 不過我也相信這樣的方式絕對可以幫助已經在語文學校的學生更事半功倍呢!

從第一天寫下的日記,第二天、第三天、四、五、六...... 快90個日子裡,可以看見文法老師修改的紅色筆跡出現的越來越少,阿福寫的東西越來越多... 好感動! 這不就是我們所想要追求的嗎? 這不就是我們希望我們能夠有所改變的嗎?  

凌晨早餐店-3.jpg  

一邊看著阿福每天記載的東西,一邊聽著阿福雞哩瓜拉的講著最近都還會帶著新生到四處著名的景點逛逛呢! 從無法開口講英文... 到現在竟可以帶著新生到處走... 幫忙安排大小事的阿福! 變了一個人似的! 真的! 我記得! 當時跟阿福在機場見面的時候,阿福話非常非常的少! 我不是那麼習慣這樣的感覺! 因為我會不知道學生是否有藏著不安或是仍有疑惑的來出發菲律賓... 我想那可不是交給我來代辦還會有的狀況喔! 

不過三個月後的今天,我知道! 沒問題了! 聽著阿福細細說著在當地有趣的事務、跟當地認識的韓國、日本同學的過程... 我都好想跟阿福一起過去喔!!!! (阿福還要再過去三個月唷!)

阿福結婚-1.jpg  

(左起: Koni, 阿福, Vito)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音位照片中的人有開心,有幸福!!! Koni 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個人!(不是暗戀那種啦! 哈哈哈!) 他也是我服務過的學生之一! 他是個很有想法,也很有能力,腦筋動得很快的人! 重點重點! 他很向上! 比剛剛說的重點還重要的是: 他單身! (應該是...) 何不把握機會? 大家

不不!! 不好意思~ 主角是中間那位... 現在很幸福的人夫阿福啦! 哈哈! 瞧他正經擺pose的樣子,我都不好意思我當時好像有點過嗨了點@@

是結婚啦!!!! 阿福的終身大事!!!! 我很開心外加期待這一天的到臨! 因為我知道我們可以趁這個機會聚一聚! 人生就是要有你們才有這段的愉快!!!!!!!

阿福結婚-2.jpg  

阿福~ 要幸福唷! Koni~ 等你啦!!! 哈哈! Koni 一定又說: 要介紹喔? 

 

我總是忘不了阿福的用功! 對學習英文這樣努力的他,是因為公司在晉升管理階層的語文要求是相對高的! 也因為這個背後的壓力,讓阿福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看見阿福英文改善的成果,以及帶著開朗、自信回來的樣子! 讓我真的很為他高興! 也讓自己在夜深人靜(現在聽著劉德華- 心只有你)的時候,也可以為自己豎起一次大拇指!! 我們一起加油! 我們都可以很棒!!! 

 

 

(Andy Lau... 的歌... 老婆一直不懂為什麼我這麼喜歡聽?  人家... 也曾經幻想想要帥過呀!!!)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