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承認看見Mike的第一眼... 我會擔心! 因為他看一起一付玩世不恭的樣子! 哇哈哈!!! 不過在和他多聊的過程中,就發現跟Mike外表給我的感覺,是南轅北轍!!

Punishment to Mike.jpg

(啥? 這個不是第一眼啦! 這是Mike已經在學校裡頭被處罰話臉的樣子啦!!!  XDDDDDD)

 

DSCN0515 (1280x960).jpg      

在機場見到 Mike 是第二眼了啦! 不過還是跟我第一眼看到的樣子一樣! 哈哈哈!!!

他是一個很nice的小孩! (他很年輕也!!!) 兇狠的外表下,藏著一顆孝順、聽話的心^^ 所以服從這次他老爸幫他安排的這個菲律賓之旅! 其實他老爸約莫在一年前就找過我,我們彼此交談聊了一下! 不過,當時他老爸並沒有說其實... 是在幫他的小孩子找學校! (現在想起來蠻有趣的一個老爸!) 

一年後,Mike老爸揭開謎底,是要送這位剛退伍的小孩出去啦! 他相信我可以陪著Mike一起,也會幫忙督促Mike!! (謝謝 Mike爸的信任呀^^)

其實 Mike 一直想要就這樣開始上班,開始為自己開始奮鬥! 只是人生經歷豐富的老爸希望他能夠先培養更多的經驗、更多的能力,才會希望先將 Mike送出去! 所以我剛剛才用"服從"老爸的安排  這個"服從"字眼! 哈哈! Mike 這個人,好就好在會聽爸媽的話!

DSCN0520 (1280x960).jpg

年輕就是本錢呀! 這個壞壞的樣子,一看就是不少女生會愛的型呀! 我們這種...大概就是要以及婚為前提的人@@ 哈

20150711124006.jpg

哈哈哈! 可別看到 Mike 現在這麼快樂自在!

我記得在Mike 剛進學校的第一天... 第二天我就接到 Mike爸的電話: Vito! 麻煩你啦! 我就這麼一個兒子呀! 你幫我盯著他!!

哈哈! 其實我大概有預料到會有 Mike爸的電話! 因為才跟 Mike 聊完,剛到這個全英文的環境,幾乎沒能聽懂幾句話... 鴨子聽雷的無助,以及來自 Mike爸的高期待... 也讓這位初生之犢感到害怕了! 這讓我訝異! (讓Vito訝異的事情也太多了吧!?) 因為我認為這個年紀輕輕的少年仔,應該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怎麼有可能會對這各意料中的窘境害怕呢? 照理說,應該是裝皮皮的,撐個一、二個禮拜就會適應的才對呀!

來自Mike爸的壓力吧! 還有他仍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這樣的人才會對這突如其來的環境變化感到無助!

Mike說: 讓我買機票回家吧! (真講這句話!!)  真敢講這句話!! 雖然心中有恨鐵不成鋼的氣,但是我們可以做的事就是好好地扮演著一個"同伴"的角色! 讓他覺得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孤單! 不寂寞! 因為我們清楚,奮鬥的時候最怕孤寂了! 

我們時常保持聯繫! 幾乎天天LINE來LINE去! 悄悄的...我發現 Mike的用字遣詞開始不一樣了? (愛上我了嗎?) 不是啦! 我是指他在英文用字上,已經看出不再是簡單的單字了!!!!! 

Punishment to Mike.jpg

家中唯一的男生,老爸加注在Mike身上的期望! 讓他在剛進學校的前期吃足了苦頭! 無助的像隻小貓  (喵XDDDD)

他很爭氣! 從他在LINE上頭使用的英文字彙看見的!

也從他開始跟老師開玩笑了~ 他開始進入狀況了!!

Mike's teacher.jpg

Mike 偷拍一張老師搞笑照...

Say hi to Vito.jpg

哈哈哈! 這個是老師借Mike的手臂,跟我打招呼吧! 哈哈哈!!! (這也算處罰的一種嗎? @@)

Note for Mike.jpg

Mike 異常地很注意學校的考試! (我以為...他不會太在意...)

而且! 我還記得! MIke 很興奮地LINE我,跟我說到一個好消息! 就是他竟然進步了! (alright.... "竟然"應該是我自己加的!) 

是的! 哇! 他竟然進步了! 往上一個 level.... 哇! 我還記得我當時好像是帶著老婆小孩在外頭哪個公園... 我還跟老婆說起這個Mike... 竟然進步了! 哈哈哈! 當然我超開心的呀!!!

這不是給很多學生會問我的: Vito, 我英文很爛,這樣去語文學校好嗎?      一個最直接的回答嗎?   

 

20150711124032.jpg

瞧他得意的樣子...  哇哈哈哈哈!

Mike 說: 我現在不想回去啦!!!!!!!!

Mike 很nice! (我又說一遍了嗎? XD) 因為他會跟其他新生分享他剛來語文學校的時候的窘境,以及他有多麼地不適應...  希望其他新生也能夠看到他現在這樣~ 鼓勵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對照他一開始甚至想要買機票回台灣...  Mike 似乎又成長了!!!!! 

DSCN9932 (1280x960).jpg

哈哈哈! 這在台灣啦!

Mike 畢業後,我們約了 Jasmine 以及 Sylvia 一起聚餐^^ 順利的,大家都開心的滿載而歸! 收穫滿滿的! 聽著他們自信地計畫著將來~~ 這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