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der... 這跟菲律賓沒有直接的關連... 不過! 暫時無法能有機會出去的我... 看看小魚悠游自在的這樣子... 多少也能抑制一些想往外跑的念頭呀! 哈哈!

水族co2氣化衛生筷.jpg

 

因為小孩去了夜市... 玩了小孩子肯定想玩的撈魚... 就開始我的水族生活! 哈哈! 就這樣胡搞瞎搞@@  老婆說: 現在我看你不是跟學生說話,就是看著小魚不說話... 連吃飯都要三催四請... 我看你跟小孩子一樣下次超過吃飯時間,就把飯菜都收起來! (PS: 現在你連煮飯炒菜都交給我啦!!! 以前大多是我煮... 現在因為有小魚要照顧... 得有勞老婆啦XDDDD)

我相信...可能不少人是跟我一樣,就因為夜市撈到的魚開起了水族生活! 也因為接觸這個才發現原來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真的超級多) 水族愛好、達人.. 甚至狂人呀!!!!! 真的很佩服! 也很欣賞他們對這個的熱忱與美感!!! 現在除了跟學生聊天會聊到凌晨、天亮外...  有時候會因為搜尋水族相關事... 也弄到天亮呀!!! (當然多半是讚嘆著別人的作品啦! 真的算上一件美術作品唷! 就跟一幅山水畫一樣   很有意境   很漂亮的!!!)

我則是也想培養一下自己多一個興趣...  直接的說... 我覺得這是個樂趣! 從無到有的建構樂趣! 雖然... 樣子有點醜... 但是總覺得自己做了某些事... 雖然都是參考網路上達人的作法,但是還是會有成就感的!!! (多謝網路的發達,更謝謝這些達人的分享唷!)

水族co2氣化衛生筷 (4).jpg

看看這個土砲... 哇哈哈哈! (這讓我有藉口買一罐蘋果西打^^) 這裡頭有: 水+二砂+yeast 酵母!!  就這樣!!! 真的!!! 就這樣你就可以很開心了!!! 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作著化學實驗! 看見許許多多密密麻麻的二氧化碳CO2氣泡往上奔跑! 就很興奮呀! 有時候還會靠近聽聲音! 跟倒出來的汽水一模一樣呀!!!! 不要打開喝下去就好XDDD

一開始是從國外網路上找到~~ 後來發現國內也有人分享相似的配方~  就馬上一罐蘋果西打喝下去!(我也是為了要有罐子呀!!! XD) 然後水很容易! 二砂也是家裡常備! 酵母? 哈哈! 我有一陣子迷上烘培~ 我都還記得哪些學生在機場吃過我自己作的麵包呢! 哈! 所以 酵母 我也有!

我現在想想... 一開頭說跟菲律賓沒有直接的相關~~  沒錯! 但是!!! 卻有著間接的關連唷! 哈哈! 因為學了英文  就可以常逛一下外國人發表的影片! 真的爆炸多! 因為作出CO2,無非就是要在水族箱裡頭放一些水草! 看著魚在裡頭悠哉悠哉~~ 花花綠綠的  搭配魚兒的色彩~  感覺整個水族箱才叫作樂鬧呀!!! 喔喔! 後來又發現水草又分陰性水草 或是 陽性水草... 陰性水草不太需要CO2 就能夠頭好壯壯的! 但是陽性水草聽說就得要供給CO2囉! 這樣才能行光合作用! (photosynthesis, photo-synthesis ^^)  然後就可以長得好!!! 而產生CO2後... 又有學問了!

 

天呀! 這就跟個黑洞一樣呀! 深不見底但又會被深深吸引!!! 哈哈哈哈哈

 

波波波...  我的魚缸有了CO2囉! 好像一大盆的汽水!!! 這樣水草應該可以長得高壯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CO2 酵母
    全站熱搜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