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語文學校扮演重要角色的一對一課程,對新生而言,當然是挑戰!

01_菲律賓學英文一對一Vito.jpg(水壺、翻譯機 都是超必備!!)

 

04_菲律賓語文學校英文好難Vito.jpg

剛進入菲律賓語文學校的新生,面對一對一課程,以及團體課程的時候;緊張是不可避免的! 畢竟多數人是第一次面臨全英文環境!

因此,有著翻譯機(或是智慧型手機下載翻譯功能)就非常重要!!!!!  有學生會問: 那,紙本的英文字典呢?

03_菲律賓學英文紙本字典Vito.jpg

我還真的是其中一位... 哈哈哈! 在語文學校裡頭使用紙本字典的人! 不過... 個人成就感作祟的關係啦! 幻想著哪天能夠成就韋編三絕的境界! 哈   不過我還是建議學生直接採用電子辭典比較好啦! 除了可以解決立即遇到的生字! 喔! 對了! 不要以電子辭典為優先唷!!! 通常這便利的電子產品是最後的大絕! 或是夜深人靜單獨使用而已唷! 

在課堂上,有老師! 老師本身就是一本活字典! (至少! 對我們腦中僅有的幾個英文單字而言,老師真的可以算是一本字典了!) 所以千萬千萬! 要記得! 正所謂: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重點是! 因為經過老師的現場講解後,往往能夠幫助學生加深印象! 日後也能因為這樣記起這單字比較久唷!!! 這路遙知馬力的效用可不是事事都利用電子辭典一蹴可及的唷!

02_菲律賓學英文一對一Vito.jpg

常常跟老師互動,進行 input, output 的給予,接收 動作! 就能夠快樂的面對這英文環境囉!!!    如此,也能快速幫助我們衝過語文學校的適應期! 來到開始大量學習的爬升期囉!!!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