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菲律賓跟學生相見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能夠見證英文在他們身上發生著更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

菲律賓學英文碧瑤用功去Vito.jpg

 

很開心能有機會因公濟私(這個成語是好的意思嗎?  XDD)... 

約了這些正在語文學校用功的學生,外出聚餐~~  能夠在台灣以外的國家遇見,那種感覺又很不同呀!

總感覺特別親! 也驚訝時間的快速! 總感覺不久前才把他們一位一位送出來而已... 其中有幾位已經倒數著要畢業囉!!!

 

Isu~~ 最刺激了! 因為我比較晚通知,讓她來不及向嚴格的學校申請外出,因此只能得到30分鐘的"放風"... 這... 是出去走走透透氣的時間吧!? 

所以我們就約在學校的對面的一間"仿"韓餐廳... 哇哈哈! 老實說,是... 真的是重在相聚,不在大快朵頤了@@

只見 Isu 稀哩呼嚕把熱騰騰的兩樣東西拚光... (快到我都不知道她點了啥@@) 只好提醒她慢慢來... 別讓自己喉嚨受傷了! 看著她這樣著急,為了只有30分鐘的放風時間,其實! 我知道她還為著30分鐘後要開課的夜間課程!

跟打仗一樣... 大家都趕緊讓Isu先吃到東西~~

菲律賓學英文碧瑤用功去 (1).jpg

菲律賓學英文碧瑤用功去 (2).jpg

Isu可不是唯一一位用功的學生呀! 

其實還有下圖中的 Yuyu唷! 她有提前申請外出單^^ 不過,卻也沒讓她因此而多掙到較多的時間,1個小時後她也得趕回去上夜間免費的 job interview了! 所以我跟她一起看著手機上倒數的時間... 一邊快速翻著仿韓國烤肉的豬肉片...  

菲律賓學英文碧瑤用功去 (4).jpg

唷!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其實後來的圖多了兩位新成員? 哈哈哈~~
沒錯沒錯! 這兩位是新生啦~~  所以我其實不太建議新生太快就去上這些夜間的免費加強課程~~  因此我們可以有較多的時間可以聊聊天~~~

順便也將新、舊生拉在一塊兒~ 大家一塊討論可能對於課程的一些轉換,得到更多的建議唷^^ 

因為平時較忙,明顯地讓我在部落格的更新速度? 還談得上速度嗎? 不少人第一句開場白都是問我: 請問...還有在幫忙代辦嗎?  哇哈哈! 多問一次我就會被老婆多念一次@@  哈哈哈

 

說真的! 今天跟學生的相見,除了這間仿韓國烤肉快讓我流淚.... 開玩笑的啦! 其實蛋餅還不錯吃! (只剩這個...) 

其實最讓我感動感動感動的是真的看見英文在學生身上!

從學生出校門的那一刻... 經驗上的判斷學生都會馬上(秒轉換)變成中文頻道! alright...alright..  別騙人沒去過語文學校!

重來一遍!

應該說,其實大多學校在學校裏頭就已經轉中文頻道了......><  下課的時候啦! 好險下課時間不長~  

自律一點的學生會在校門口轉換成中文... (謝謝!!!  真的要把話聽進去呀! 雖然無法避免比例高的華人,但是可以透過強制只講英文的方式達到的!!!)

接下來就是今天見證的奇蹟了!!!

我們的同學在走出校門,到餐廳的途中  都還是英文對話也!!!!!!!!!!!!!!!!!!!!!!!!!!!!!!!!!!!!!!!!!!!!!!!!!!!!!!!!!!!!!!!!!!!!!!!!!!!!!!!!!!!!!!!!!!!!!!!!!!!!!!!!!!!!!!!!!!!!!!!!!!!!!! (麻煩 驚嘆號 在乘上 100)

學校真的落實"只講英文"的政策是其中原因! (多數學校是沒有落實的...) ,但我相信! 我相信!

 

這是學生真的融入在英文的世界裡了! 成了一種習慣! 我們搭飛機來到菲律賓,要的不就是如此?

 

我們不是崇洋,但求在什麼時候做對的事情! 看著他們每一位這樣的認真! 這樣的作對的事情! 其實真的很感動!!! 

 

菲律賓學英文碧瑤用功去 (6).jpg

 

感動,就很想慶祝!

走吧! 沒有門禁的我們,就幫大家狠吃甜到要命的菲律賓甜食吧!!!

菲律賓學英文碧瑤用功去Vito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菲嚐不可-菲律賓語文學校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