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後,肯定是付出! 想要念好英文,何嘗不是如此?

05_20160924 早上參加自修折抵處罰菲律賓學英文Vito.jpg這是假日的自修唷!

 

這真的是假日的自修!! 

不要誤會! 這不是斯巴達的那種夜間自修! 那這有什麼好的? 假日無法出去玩,還要自修呀!? 是超級斯巴達嗎?

一般的斯巴達對付學生的曠課、或是觸犯校規等行為,大多是實施罰錢扣款! 也就是從一開始繳交的押金進行扣款,利用這樣的方式來管控學生! 或許會是一種高效率的手段!

不過! 我曾經看過,學生一點都不在意地,恣意地讓學校進行扣款! 當扣完押金的時候,畢業時補繳處罰金額也不會痛的"口袋深深學生"...... 課照翹,躲在房間睡覺、或是遲到是因為抽菸抽太久...

斯巴達一定有效嗎? 相信反而成為一種安慰自己的選擇而已! 誰都不希望沒有盡力嘛! 因此! 選斯巴達就是"已經"盡力的宣示! 大大失去此行的目的! 或許,能夠在日後感到後悔吧! 

02_20160919 禮拜一回來發現公告菲律賓學英文Vito.jpg

上頭公布的表格,記錄著學生曾經做了哪些"違反"讓英文變好的動作,以及該被給予多少小時的處罰!!! 

多少小時?  沒錯! 沒錯! 比起斯巴達直接罰錢的方式,倒不如規範這些犯規的同學們,進行"唸英文"動作的補償呢! 這就是封面照片的由來囉!

也許是講中文,也許是睡過頭造成的曠課... 都是違反讓英文變好的事項! 因此,這些學生是不能外出,利用這樣的利益交換! 讓學生甘願,且"選我!選我!"的爭先恐後為自己報名自修的時段情況來看!

沒有在比這時候更想要用功自修的時候了! 

為了落實這項自修的精神所在! 校方更是派了幾位學校人員來回走動來觀察自修學生是否有乖乖地看書! 滑手機? 睡覺? 講電話? 看跟英文不相關的文件? 自然都是被禁止的!!

 

光這點就很吸引我! 打算送我的小孩過去了!!! 

你看..... 這兩位肯定是會睡過頭、直接曠課那種學生!

菲律賓學英文睡翻掉在碧瑤.jpg

 

試想,

自己能有再一次這樣的衝動想把英文學好嗎?

還有多少時間會想要念英文呢?  

我們很清楚這些答案,我們其實很清楚我們要的是什麼? 只是,我們有時候以為這些是可以"待會再做"的事情!  是嗎?

01_20161125 新竹吃飯菲律賓學英文Vito.jpg

自修的女主角! (是講了中文? 還是曠課? 還是....?) 哇哈哈! 她順利畢業囉! 很開心能夠大家聚在一塊^^ 

那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讓自己多了那一個小時的自修時間! 就對得起自己當初來到菲律賓唸英文的目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