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菲律賓語文學校Globe電信Vito..jpg來到菲律賓這個地方,可能一時無法脫離在台灣隨時有網路可用的感覺,因此大家都會很關心,怎麼能夠開啟自己手機的行動上網呢? 很貴嗎?

 

這裡提供我較常使用的一間菲律賓電信商Globe (其他還有 Smart, 還有 Sun 這兩間);目前來說,好像這間老牌Globe的收訊是比較好的! (我有一段時間是Smart的愛好者呀!)

開頭的第一張照片很重要唷!

那個是儲值卡! 我們將菲律賓SIM卡裝入手機後是不需要開通的! (但是有些手機,請記得一定要帶"針"!! 哈哈 這個反而變成一個最大的難題!)

再裝入SIM卡之後,我們可以開始接聽別人打入的電話、簡訊~~  注意呀! 這是不用收費的! 所以不要用這個理由不接我的電話呀!!! (後來學生就說: Vito~ 因為是怕你電話費很貴! 所以不要接好了! 哇哈哈! 真是一個貼心的藉口嗎?)

好了! 好了! 囉嗦了一堆! 還沒進入正題!

正題就是! 只要平時花一點時間注意! 在有些地方賣的儲值卡! 真正賣的價錢不是面值上的價錢唷! 舉例來說,買一張p300菲幣的儲值卡,只需要 p279菲幣;而買一張p100的儲值卡,只需要p95菲幣。 這個話題結束! ㄏㄏ~  我們趕緊來看怎麼儲值,跟怎麼開通手機的行動數據服務?

 

首先,刮開儲值卡的背後! 請注意!! 請小心刮... 曾經有個學生就刮到破... 是女生! 哇哈哈! 你就知道刮壞它並不需要神力吧!

05_菲律賓語文學校刮開儲值卡Vito.jpg

刮開之後會清楚看見數字分成左側、右側.... 待會就要用到!!!

接下來就是拿手機出來"撥打" *143# 這個指令!

02_菲律賓語文學校儲值開始Vito.jpg

第一次用,我還以為會有一個語音人跟我說話...  結果沒有!

所以大家不需要急著把話筒拿起來靠自己耳朵唷!

就看著螢幕就好了!

 

會看見下列這樣! 我們選 2 吧! "我的帳號"

03_菲律賓語文學校選擇儲值Vito.jpg

 

接著,很直覺的! 我們現在要"儲值"!! 所以再選一次 2

04_菲律賓語文學校選擇儲值Vito.jpg

 

接著,系統就請我們輸入 儲值卡背面的 左側數字

06_菲律賓語文學校輸入儲值卡號Vito.jpg

 

別開心得太早! 因為! 還要輸入右側數字!!!

07_菲律賓語文學校再次輸入儲值卡號Vito.jpg

 

登!登! 登登!! 終於呀!!!!!

08_菲律賓語文學校成功儲值Vito.jpg

 

上頭的文字有兩個重點!

1.) 顯示你成功儲值進去的金額,所以看你想要儲值多少進去? 就重複執行以上的動作。

2.) 顯示出這次的儲值額度,將會在什麼時間點後消失!!! 是消失喔!!!! 意思就是到時候沒用完的儲值也歸零!!!

 

最後重點來了!!!

如何啟動手機的行動數據上網功能?????

 

看下圖,我一共儲值了p1000菲幣進去我的號碼,這些不重要!

重點是我們要傳簡訊給 8080,告訴系統,我們希望啟動什麼方案來使用網路?

09_菲律賓語文學校傳送簡訊開啟30天網路Vito.jpg

 

先介紹第一次來到菲律賓語文學校的學生慣用的方案,就是:

 

1.) 7天期限,流量1G

2.) p70菲幣

3.) 注意! 這個方案要小心! 因為我常常被限速@@ (就是我在某一個時段使用太多流量,儘管沒有超過此方案的1G流量,都會被限速一天喔! 到當天00:00 之後才會恢復)

 

要啟動這個方案,記得輸入 GOTSCOMBODD70。傳去 8080。 (如下圖)

11_菲律賓語文學校7天網路方案Vito.jpg

 

對於一些可能需求更大的用戶來說,可以參考我這個方案:

就是傳送簡訊: SUPERSURF999 到系統  8080。

10_菲律賓與吳學校簡訊告知Vito.jpg

這樣就可以啟動,30天的網路! 這個方案,對於每天的使用量是不能超過800MB的! 我觀察過,我大概一個月使用行動數據的流量是15GB左右 (手機計算出來的)

 

看似美好的方案,是有潛規則在地! 也不算潛啦! 哈哈! 因為明明簡訊上頭就有寫到!  這方案必須要遵守FUP政策! 意思就是你的使用量如果是佔這個基地台使用者的前三名的話,就會優先被選為"降速"的人@@

我就好幾次收到這樣的簡訊通知! 一旦收到,就是限速開始! 不是警告喔! 哈哈!

 

所以,根據我的實驗,

無法收看 Youtube的! 線上電影根本不可能! 看一下XX直播.. 也是提心吊膽,因為不曉得什麼時候就要跟開台主播說掰掰~~  嗚嗚....  (事實上,是連說掰掰的機會都沒!)

所以能夠做什麼?  (懷念起以前我還可以用Globe抓BT的也!!!)

就是... 上上網,開Google map 跟計程車司機說要去哪裡? 上傳圖片也不曉得可以上傳幾張@@ 哈哈!

想跟男女朋友通LINE 一解思鄉情愁的?  管它的!

 

當然還是拿起來講呀! 不然這年頭誰會相信你說網路不好.....  一定是想成你一定跑去哪裡匪類去... 才不敢接起來的呀!

 

這篇文章我也刊登在這裡唷! <--------  也可以試試看的^^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