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菲律賓學英文西聯銀行Vito.JPEG 在菲律賓語文學校,應該對這個黃色招牌不陌生?

與其說不陌生,倒不如說,你一定要認識它呀!

在菲律賓語文學校一般來說,可能會停留12周左右(這是目前的平均數),有沒有可能遇見盤纏、零用錢帶不夠的情況?

有呀! 這個情況還真是不少唷! 就我們的經驗上... 一直都存在這個問題^^

有時候會想說,在菲律賓當地開個銀行帳戶? 把錢存過去? 不就好了? 這個就菲律賓銀行來說,大多會要求藥已經待上兩個月以上的證明! 才會給開戶唷! 所以這各並不實際!

另外,我們也可以多利用"信用卡"?  這個不錯! 事實上我在菲律賓這裡的mall消費的話,我大多使用信用卡付費! 

還有還有~~  還有一個跨國提領的ATM卡! <------- 有連結! 可以看這裡^^

問題是! 以上兩者 (信用卡以及跨國提領ATM卡) 都會需要一個所謂的"海外"刷卡/提領的服務費唷! 這點不能不重視唷! 是吧!?

而且! 在菲律賓,在mall以外的地方消費! 是不可能使用信用卡的唷! 因此...

因此! 就有一個方式產生! 就是直接在菲律賓這裡領美金! 這樣就可以在這裡去兌換菲幣然後使用囉^^

使用西聯銀行吧! 西聯銀行在世界各國分別與當地的銀行合作! 透過A地(舉例來說台灣) 轉帳,讓你在B地 (舉例來說 菲律賓) 提領!

而且你不需要在台灣跟西聯有合作的銀行開戶唷! 就可以做這樣匯款的動作囉! 目前在台灣跟西聯合作的銀行是: 大眾銀行、京城銀行、以及元大銀行唷!

02菲律賓學英文西聯銀行手續費Vito.jpg

上頭是採用西聯銀行匯款的時候,所產生的手續費! 使用西聯銀行正因為低廉的手續費!!!! 舉例來說,匯出美金1000元,僅需要手續費6.5美金。是不是很便宜呢? (不過可以知道一點! 當我們在菲律賓領款的時候,這裡還會扣一個2點多美金  當作一個手續費的唷!

程序很簡單,走去大眾銀行(舉例,我最常去這間幫學生匯零用錢),記得請匯款人(家人、或是朋友)帶著身分證,還有錢錢!!!!   ㄏㄏ~~   然後:

1.) 我要透過西聯銀行,匯款到"菲律賓" 。

2.) 金額=多少美金。(或是多少台幣,銀行則會幫你把這台幣轉成美金金額匯出去)

3.) 銀行會跟你要身分證。

4.) 要告訴銀行你要匯給某人的名字? (對方的護照英文名字! 注意英文不能拼錯! 順序也不能錯! First name= 名;Last name= 姓)

5.) 銀行產生一份單據,這個單據很重要! 因為上頭有一組類似"密碼"的東西! 這串數字要給收款人喔!

03菲律賓學英文西聯銀行大眾銀行填表Vito.jpg

就是上頭這張! 不同銀行有長得不太一樣的這張! 不過最重要都是上頭的MTCN(Money Transfer Control Number)號碼唷!

西聯銀行在海外的領款依據就是,要取款人帶著自己的護照正本+這MTCN號碼= 拿錢!!! 

這就是西聯的驗證方式! 兩者合在一起才可以領到錢喔!

03菲律賓學英文西聯銀行領錢要填表Vito.jpg

上頭是到西聯領錢的時候需要填一張單子~  上頭是範例^^

然後,有時候在菲律賓的西聯銀行,我遇到的狀況,有些跟西聯銀行合作的地方 並沒有"美金"可以讓我們領喔! 只有菲幣!

可是我又不想要一次就把我的美金 都換成菲幣!  因為菲幣換起來很多張,藏錢不易呀! 而且萬一那時候美金VS菲幣匯率也不太好的時候,實在沒有必要一次全換成菲幣。

這時候就得要多試試其他西聯銀行,就會有不同的方式唷! 有些西聯銀行還可以讓你切多少部分以美金領出,然後多少部分直接兌換成菲幣領出唷!

04菲律賓學英文西聯銀行美鈔序號Vito.jpg

銀行行員很謹慎把每張給我的美金的序號  都一一抄寫下來喔! 天呀! 好厲害! 人家都抄了! 我就核對! 哈哈! 我也會怕拿到假鈔嘛! 哈哈! 

最後最後!

相信你也覺得西聯銀行真是好用了吧!?

千萬別高興得太早唷! 因為大部分在語文學校念書的你! 想要透過西聯,你就要出去領錢! 但是! 你還在上課中? 怎辦?

所以必須要先調查一下,那家跟西聯合作的領錢處的上下班時間唷!

05菲律賓學英文西聯銀行上班時間Vito.jpg

通常這類跟西聯合作的換錢處,周末假日都還有營業唷! 所以也免緊張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領錢順利呀!

更重要的是用錢小心喔! 不能隨便亂花用吧!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