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菲律賓語文學校搭乘吉普尼Vito.jpg 來菲律賓一定要學起來的是... 如何搭乘便宜的吉普尼(公車)!!!

菲律賓的計程車不貴,尤其當是三五好友一起搭乘的話! 但是,如果只有一、兩個人呢?

其實有更便宜、也方便的交通工具選擇唷! 就是菲律賓特產之一: 吉普尼 (Jeepney)唷! 依照這車的避震器(抖)的表現,我想這種應該不是專程載人的吧!? 哈哈!

不過我倒是很樂在其中呀! 這車可是菲律賓當地的特產! 就好像來這裡沒有吃過7D一樣,肯定要來搭一下的! 

而且! 因為車內狹小,卻也拉近彼此乘客的距離,我常利用這個時間跟當地人聊天,問東問西的~  

02 菲律賓語文學校搭乘吉普尼蠻高的Vito.jpg

首先! 吉普尼是隨招隨停! 一開始來的學生不太熟悉,會希望知道哪裡有"站牌"等呢! 這是不是很便利啊? 哈哈哈!

不過我相信,有別於正常公車(如台灣)有設立站牌上下車的這吉普尼,應該是造成菲律賓交通有點...混亂(還是亂中有序?)的原因之一囉!

然後,要注意唷! 吉普尼的上車處是車子的最後端,上車的第一腳請小心! 因為高度不低喔! 所以腳得要抬高一點! 但是一上去後,就換頭要小心了! 因為高度不高,所以一進去,就得要彎腰@@

蠻常可以發現坐在後頭的乘客會幫忙拉準備要上車的乘客一把的唷^^ 我家小孩常常受到其他乘客的幫忙^^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熱情!!

03 菲律賓語文學校搭乘吉普尼付費Vito.jpg

怎麼給錢? 

給司機唷! (啥! 那... 這麼狹小空間 我怎麼過得去拿給司機呀?)

所以囉! 這時候,不要害羞!!! 就直接把錢拿給比你距離司機更近的乘客,並且說: Bigyan Bo (巴彥 波)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給" 囉! 

然後其他乘客就會幫你一個一個傳到司機的手上囉!!!!!!!!!  充分表現互助的時候呀! 哈哈哈

04 菲律賓語文學校搭乘吉普尼給司機Vito.jpg

我蠻常觀察吉普尼司機的! 其實,司機超強的! 

因為一邊開車,一邊還注意是哪位乘客給的錢喔!!!!! 而且! 司機還負責找錢呢!!!!

05 菲律賓語文學校搭乘吉普尼司機有在看Vito.jpg

就是透過司機上頭的鏡子來的!!! 司機可以知道是誰傳錢過來! (p8.5 菲幣,一般成人,一般路程;如果路程遠一點的還需要p10菲幣唷!)

然後,你也可以對著鏡子的司機說幾個人的費用^^  司機就會一邊開車一邊找錢給你^^ 當然,找的錢也是透過一位一位的乘客交付到你手上的^^

06 菲律賓語文學校搭乘吉普尼記得抓好Vito.jpg

哇哈哈! 這是我! (有沒有瘦點?  我覺得我的褲子鬆了一點...) 

不少乘客其實比較喜歡坐在最後一位(靠門)唷! 是因為下車的時候最方便! 不需要彎著腰從車頭擠出來的感覺! 從這照片你也可以看見中間走道很窄唷!!! 

我覺得司機應該很怕載到像我這樣身材的乘客吧!? 哈哈哈! 因為原本一台車可以載到 19, 20, 23 位的(車內牆壁都會寫上這台車子的載客數),如果載到我,應該都會平白多消耗掉一位的@@

放心!!!!! 如果你的身材跟我一樣頭好壯壯的話,司機不會要你繳兩分的費用的!

07 菲律賓語文學校搭乘吉普尼花俏Vito.jpg

同場加映呀! 有很多吉普尼都很花俏的^^ 五顏六色的! 我相信每台吉普尼可能都反映出車主的個性吧!? 哈哈哈~~

08 菲律賓語文學校搭乘吉普尼閃亮Vito.jpg

這是我曾經搭過的一台吉普尼! 車上的小電視裝備我想在這裡算很高檔吧!? 哈哈!

不過重點是! 這台車子的天花板!! 是舞廳的反射鏡子! 天呀! 估計到了晚上,應該會有五彩投射燈出現.... 動次動次的吧!? 哈哈哈~~  下次應該要刻意搭乘這種的看看!!!!!!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