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學之前,有過很多的選擇和考慮

 

最終選擇了位於菲律賓碧瑤的TALK的TOEIC 課程。而現在的事實證明,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城市、學校和老師的教學方式都會有利於英文水準的提高。 

碧瑤這個城市,是不錯的選擇,碧瑤不同於菲律賓其他城市那麼的熱,地處海拔 1500 米的高山上,常年溫度在 15-28 度,氣候非常適合學習。碧瑤又是菲律賓著名的大學城,學生人數眾多,相比其他城市治安環境比較好。獨自出門也 不用擔心。教育良好的地區,英文的普及率也很好,出門即可很方便的交流英文 
 

TALK學校的TOEIC課程,提升分數很快,在強化班的衝刺訓練下,每天晚上 8:00-10:00 的模擬考試, 不光是學習效果的檢驗,更是對身體素質的考驗。模擬考完成後,第二天各個不同部分的老師會説明糾正錯誤的題目。 如此迴圈,分數自然可以提升。我很喜歡 Talk 的教學體系,這各體系給我了很大幫助,讓我在 2 個月提高了 300 多分。 (入學成績 310 分,畢業官方考試 680 分) 
 
 
 
TALK 學院的課程很靈活,可以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説明學生調整,例如我入學的時候成績 300 分,這個分數算較低的分數,在與中文經理討論後,我的前四周果斷調整為一周 3 次類比考試並將口語課變成了閱讀 7 和閱讀 5-6。因為 我的閱讀能力太差,我需要用更多的時間去進行複習和鞏固。在後面的四周,進入衝刺階段每週 5 次模擬考試。 

 來看看我們緊張的夜間模擬測試吧 
 
 讓我們看看華人使用的 TOEIC 的單詞書,每天都要背單詞哦~~!!! 


 
一開始,我只報了 8 周的 TOEIC 課程。

但是,我深刻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我的韓國室友時,他基本都是用肢體語 言在和我溝通,因為他的口語實在是太差了,本想著和外國室友還可以練習口語,結果不盡人意。  
我專注在我的 TOEIC 上,突然有一天我發現我的室友的口語比之前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很詫異,他是怎麼做到這 麼大的進步,於是便和他談了起來,原來他學習的是 power speaking 課程,一門專門為練習口語而設計的課程,我驚 歎這門課程的神奇,於是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在完成 TOEIC 課程以後我要續費 4 周,在體驗一下 Power speaking 課 程的神奇之處。 
 
果然我的決定沒有讓自己失望。Power speaking 課程每天 7 小時,全部都在說、說、說。這裡的老師很負責,首 先他會鼓勵你說,不要在乎語法的錯誤,然後他會把你說的句子寫下來,告訴你哪個詞的音不夠準確,哪個句子的結 構需要調整。在給你信心的同時,幫你改正錯誤。所以,我很感謝我的室友。

 一起來看看我的課程表 
 

 
這門課程的另一個讓我喜愛的地方就是安排的 Native teacher 的課程,我的 Native teacher 是一名英國籍老師,他 人很可愛,喜歡講笑話,喜歡邊講課邊表演,以這種方式讓我們加深記憶。 
 
說完了學習,再說說學校的後勤工作。 


華人對吃的真的是很挑剔的,平時我們華人在一起,就會聊吃、聊喝、然後聊聊正妹。 
學校的一日三餐會有不同的伙食供應,只要按時去餐廳就可以了,飯菜的品質,總的來說,是有保障的,學校伙 食有中餐、韓餐、菲餐、日餐等多種類別。(偶爾還會做餃子給學生,非常感動) 
 
 
 
衣服有專人負責清洗,並沒有公斤限制,想洗就洗沒有擔憂。臥室的衛生也有專人負責打掃。我們只需要負責認 真學習,其他後勤工作學校全部給解決了。(清潔員工不算漂亮,但是幹活麻利) 
 
 
娛樂方面,週末的時間可以自己選擇出遊,品嘗當地的美食,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利用週末的時間去了碧瑤博 物館,公園。可以與各國的學生一起,也可以選擇與當地的朋友一起遊玩,可以很好的利用週末時間練習口語。 
 
碧瑤這個城市相對安全、民風淳樸、上了計程車會給你自動打表,熱情的司機會和你聊天。疲勞時,可以相約朋友一起去做個按摩,價格合理技術也不錯(從學校出去步行 5 分鐘)
 
 
在菲律賓射擊真的是很便宜,建議去嘗試一下 
 

最後,希望可以給那些有計劃來菲律賓學習的朋友一些幫助,讓這些朋友對菲律賓遊學多一些真實 的瞭解。總而言之,學習是與自己內心較量的過程,任何學習最終都是與枯燥作伴。選擇菲律賓遊學,選擇 TALK 學校, 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老師的輔導,圓自己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