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真的感到滿意與開心, 我忘不了我曾經體驗過的菲律賓-小長灘島


我總是這樣告訴我朋友~

"我曾到過菲律賓的小長灘島. 如果您曾去過那裏, 那裡將是您一段難以忘懷的記憶!"

這裡, 我發現儉樸的生活, 和滿足的人們, 宗教的傳導, 以及簡單的快樂!



我相信, 他們仍會有物質上的欲望.
然而, 他們卻知道哪些是他們真正所"需", 而非汲汲追求那些他們僅是"想要"的東西!
他們是務實的人, 他們感到滿意~

他們不依賴太多現代化, 取而代之的是接近原始的生活!
只要他們能夠與家人與好友聚在一起. 他們為什麼需要靠著日光燈
來延伸他們的每一天? 他們只是跟隨著大地的節奏,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他們是一群感到滿足的人, 他們感到開心~

我同時也對他們從小就開始佈值的宗教教育感到佩服.
一個五歲的小男孩護著斗大的告示牌: "slow down" 為了告知路上可能會出現的車子減低速度!
當這些小孩子的父母親忙於家務時, 一位年輕的女孩正拿著有關耶穌的書本向這小村落的小朋友介紹著

'slow down": 或許有著另一個意義, 代表著他們要小孩子從小就以潛移默化的方式開始認識並親近上帝.

"這是 Jesus!" 由這一大群小朋友異口同聲地回答著.
 透過這群小孩那純潔且美好的聲音, 頓時, 我感覺到心中未有過的平靜以及滿足
"slow down~ slow down~" 就像是心中自動浮現的一句話;
就像是提醒著自己, 別忘了試著放慢自己的腳步~ 可別錯過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他們是如此真誠且虔誠地生活在這世界. 他們是真的滿意且快樂的一群人!
我忘不了我曾經體驗過的菲律賓-小長灘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