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兩個禮拜囉! 我在菲律賓宿霧南方大學 學英文的日子~
在這裡重拾當學生的樂趣 (不過, 同時也recall 每天寫回家功課的不好記憶...)
老婆當初幫忙挑選這裡的原因除了物美"價廉"之外; 當然, 這裡台灣人不多也是原因唷!

為了生存 (苦笑), 只能強迫自己使盡出奶的力量, 頓時腦子就好像變成一本塵封十多年的筆記簿
趕快翻唷! 只為了找出印象中老師才教過的單字(或是句子)...  當然, 也不乏翻了一遍又一遍
但最後跟你的老師(其實是日本/韓國同學)說: 我忘了~ 的窘境....

都說了是"窘境"了... 不知道人類是因為健忘呢? 還是臉皮增後的速度比我們自己想像的來得快?
差不多兩三天後... 大家也都習慣了...   哈~ 習慣最後可能會說: Sorry~ I forgot...
重點是: 隨說那是囧了? 丟臉? 拜託! 人家也不會回日本/韓國後, 然後寫個 blog去大笑你吧!? 
秉持著這番信念 (? 厚臉皮哲學呀!) 雖不能說是百勝...  但至少可以讓你"敢"去嘗試"百戰"吧!

再這裡雖然大家原本的英文程度不一,
大家可能都認為與英文程度好的同學聊天對自己提升英文有很大的幫助
但卻不代表英文程度較低的同學就是........................
其實, 我發現很多同學是英文單字量爆多, 文法/句型結構能力都很強 (writing skill)
但卻只因為害怕緊張... 而讓場面稍稍尷尬~ 哈哈~ (台灣人 OK的啦! 因為我已經不怕尷尬了!)

在這裡(應該說整個宿霧),
當地人都會先猜你是 (1) 韓國人 (2) 日本人 (3) 眉頭深鎖 (4) 抓頭 (5) 啊! (6) 帶灣人 ("台"的發音在這裡)
可想而知, 台灣人在這算是少數民族唷! (這不就是我們的優勢嗎? 練英文呀!!)

在這裡, 人們因為互不相識而容易找到話題來觸發一場聊天, 一段對話
縱使只是簡單的一句問候都可以讓你感到開心
也許只是來自於尷尬, 你誤會對方的問題而回答了個蠢答案; 或亦是對方誤會你的問題

如此簡單即可獲得的快樂~ 應該珍惜 並且 enjoy 的!

這是我們團體課的同學們, 準備了蛋糕給最右方的老師


  將跟我在一起... 兩週... 團體課的同學                              ** 順帶一提, 這蛋糕真好吃!! (下方)  
  (25歲大學生利用暑假來上兩週, 非常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