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天我們出發到傳說中的小長灘島- Malapascua (Little Boracay)



雖然談不上計劃很久(就是前一天問老師而已), 但耳聞這地方很久, 因為有著"小長灘島"的美名, 所以
這裡每位同學幾乎都會去唷! 

前一天, 大家的心情就像是小學生迎接隔天的遠足一般興奮! 大家還一起約了要去AYALA Mall 採購
一些零食在車上吃哩
~ (看來 到這裡的另一個目的-減肥! 快破功了!)

隔天起了各大早
! 天呀! 也太累了吧!? 沒辦法, 聽說光是搭公車就耗時 4小時
好吧! 了這富有小長灘美名的 Malapascua 拼了呀!

大家都有準備!(零食...從宿舍拿的飲用水) 出門囉! 繳交宿舍識別證 & 警衛幫忙打電話叫計程車^^
  

相信列表絕對會比文字敘述還要容易懂^^ (這是單程的費用; 回程的公車票價從 P90 漲至 P136) 台幣= 菲幣X0.7


請搭配 Google大師下載後+自己後製簡易敘述:

就是這台車(請認明: "MAYA" 字樣) 上車後告訴車上的車掌"先生"要去 MAYA, 才打票收錢!
 

大約一個小時會停靠休息站(~15 min 吃東西 OR 上廁所)  司機 & 車掌先生 (看起來是正餐...)
 

沒錯! 經過煎熬的 4個小時候, 終於到達 MAYA港口囉! 先伸展筋骨一下再說~


票價: P50  (左圖) 哇! 人工護欄再度現身! (右圖)
 

哇! 這就是久聞的"小長灘"島囉!


哇! 將近四個小時的公車 沒有冷氣的公車搭配一路上的癲頗 這樣的感覺實在有點令人吃不消~  
可能是自己早已習慣舒適安逸的生活條件
, 真是懷念起台灣的公車呀!
或許是如此, 相較於到達久聞的小長灘後所見的那般平靜, 這樣極大的落差, 教人直呼: 值得呀!
因為自己在4年多前, 曾經去過長灘島(Boracay)了, 很開心沒有因為自己的成見而錯失這裏!

這就是我們下榻的旅社喔! 好處就是: 前面就是海灘~ 整各感覺很棒喔!
 

這就是我說的"小河豚"囉! 很可愛吧! 很喜歡親近人群唷!


這各小島有許多這樣的海灣... 我們試著去探險, 這是其中之一唷! 很漂亮呢!每一各都值得下水去泡一下喔!



記得帶"寬口杯"喔! 這裡的冰塊是冰"柱"!    海邊紀念品小舖的小女兒^^
 


這裡的優閒足以讓這兩個不小的大男人瞬間也玩起這遊戲了呀!


附上這趟所花的明細表 (整體來說, 三天兩夜可以控制在台幣 ~1300元, 這可是很值得的唷!)


這裡的砂子是白色 這裡的砂子很細 或許我也成為稱她為: 小"長灘"也不為過的一人呀!

這裡, 清澈且平靜的海~ 讓就算不會游泳的你也可輕鬆地在岸邊看見許多魚群唷!
由於是胖胖帶點憨厚表情的小河豚 (台灣夜市撈魚常看見) 還真是不少~
或許就如她們憨厚的外表一樣, 她們很喜歡圍繞著人們的腳邊一副好奇的樣子! 真是可愛極了!
同行的幾位大男生都不禁顯露出內心孩童般的調皮, 逗弄追趕她們起來~

戴著有備而來的呼吸管
, 除了有海浪聲伴隨你悠閒地浮潛外, 亦可有時間凝聽自己透過呼吸管的呼吸聲;
這樣的寧靜, 絕對是將煩惱拋至九霄雲外的一個紓壓方式!
期間, 不乏聽見同伴大喊: 這是什麼? 快過來看!  
這裡的遊客很少, 有的話多是來自歐美國家. 時而可見的是躺在白沙上優閒看著書的情侶,
沒有太多的交談, 但那樣在這樣的美景下, 一同做著同一件事情的感覺; 相信任誰也忘不了此時此刻呀!
也正因為遊客不多這裡的夜生活還不是那樣發展! 但也透露她還沒那樣商業化的簡樸與單純~
人們入夜後僅憑一點微弱的燈光聚集聊著天, 這就是所謂簡單的快!


這就是迷人的小長灘


當然, 這更是小長灘的美麗景色! 真的可以說她~ 很令人著迷

我嘗試著將旅遊的心態調整, 不再追求是否將這各地方玩遍; 不再擔心自己是否有足夠時間可以趕赴下一個景點;
我想試著去發現, 去體會放鬆的真義! 這裡, 時間似乎是靜止的.

簡單的快樂不複雜
, 擁有的幸福足自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