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久聞"的一個海灘~ SANTA FE Beach



(請原諒我"又"用久聞這字眼... 在菲律賓眾多島嶼組合而成的國家裡, 要找到如此漂亮的海灘, 可以說是: 輕而易舉呀! )

由於這禮拜一是菲律賓的 All Saint's Day (在這裡, 這天就等於是我們的清明節); 雖然是這裡屬於不小的"節日"...
但對於這群外國學生, 無疑就是一個"放假日"囉! 這樣不好好計畫一下, 豈不是辜負了學生的"權益"了嗎?

一如往常, 藉由上課練習英文的機會,  再次請教了老師哪裡可去? 就算是前一天問, 總是不怕老師給不出答案來!!
(拜託! 菲律賓有7017個島嶼呀!)
是的! 就如文章標題提到的: Bantayan Island~

從地圖上來看... 喔!? 跟上禮拜(哇! 連續兩個禮拜都出去爽? 老婆呀! 我是幫您先去踩線啦! 下次好盡到您專屬導遊的責任呀!)
的小長灘島蠻近的唷! (什麼? 該不會又來一次 4小時的長途巴士吧!? 聽到腿都軟囉!)
放心放心! 經過老師的講解, 這次是............... 2.5小時!  (好吧! 可接受啦!)


廢話不多說, 趕緊讓大家看易懂的"表列行程":


是的! 無疑的我們又是凌晨六點多出發唷! 前一晚可不能太晚睡... 要不然那沒有冷氣的公車可是會發瘋的
大家可能已經注意到... 在回程的巴士我們幸運地有一班冷氣車... 當然, 請保握! 雖然票價是沒有冷氣的兩倍多
但是卻可以舒服的將椅子往後躺好好地補眠喔! 真的有差呀!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年紀大了...)
要到 Bantayan island的, 這次是海上行程的時間較長 ~1.5hrs, 冷氣艙才多幾十菲幣, 也是建議大家選這個...
接著是以照片來向大家介紹囉! (看圖說故事比較簡單懂!)

前一天去 AYALA Mall買的零食+泡麵 (其實, 下榻resort提供的餐點便宜又大碗) 只是想從回學生的感覺^^

PS: 上圖香蕉也是唷! 發現帶香蕉出遊很不錯! 健康又方便! (別忘記呼吸管是"基本"配備啦!)

這次一樣是"North Bus Terminal"搭乘巴士; 謝啦!辛苦指揮中的車掌"先生"!  (票價: P50 沒有冷氣的)
 
經過2.5小時的車程後, 終於到達: HAGNAYA港口! (拍謝啦! 我找不到明顯地標拍照... 外圍都是攤販了...)

從上圖最右側進入則會看見這"唯一"的船票販售窗口! (要注意船班的時刻表喔! 可不要錯過或是...太早去等船^^)
 
要去等船需先付上P10的"通關費用"喔! (這是漲價後的費用, from P5 --> P10)

大家要注意喔! 最大張是船票要保留著, 因為上船會收掉大半部; 其餘: P10通關費+P2上廁所費 這就隨便放啦^^y

這是我們要搭乘的大船喔! 並非常見的螃蟹船... 畢竟是 1.5 小時的時間呀! 哈哈~

抵達後, 沿路步行5分鐘後即可看見此標誌; 也代表距離下榻的resort不遠囉!!

路上即可看見我們的resort, 很漂亮吧! (PS:這裡不少海鷗喔!)

恩~ 感覺很不錯! 天氣... and resort本身^^

藍天跟這裁判椅就是很搭! 整個感覺就對了! 很容易想像比基尼+沙灘排球

雖然沒有比基尼~ 但有沙灘排球也是很有 feel啦!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排椅子上... 悠閒就該如此 悠閒真該如此呀!

(不要太在意我的身材!!) 想像一下... 很容易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只是躺在這裡... 那種感覺叫做悠閒呀!

因為原本要租用來環島的摩托車(P350/ 24hrs) 未按時歸還, 所以只好搭乘這小型摩托吉普尼去逛逛魚市場囉!

(不是因為我胖吧!? ) 連這種人力三輪車都還比我們快, 害他一直煞車... 真是拍謝呀!

開始交涉中... 殺價是必備的武器! 就算沒殺成功... 這裡也真是夠便宜了!! @魚市場

17歲的日本同行友人, 看起來是沒有受過魚腥味的磨鍊! (哈~ 我拍完照也是到外頭等的那種人啦!)

在海葡萄後的那個... 那是深海大貝王吧!? 真懷疑買牠回去的人要如何料理哩?
 
雖然已經掛了... 但其可愛模樣... 實在是很經典!
 
補上一張 ---> 在海邊擱淺的小河豚 (吹漲自己了)

魚市場旁就是一個老教堂: PARISH CHURCH; 也可以順道去參觀一下喔!

教堂內窗上彩繪玻璃

大家幫忙製造的"混性"人...

即使晚上, 點亮燈光+自然海風吹拂... 大家一起談天說笑.. 真是棒!


附上這次的其他花費: (菲幣X0.7= 台幣)



其實
, 一開始的表列行程表跟大家介紹完 就差不多到尾聲了~ ~
不過, 總還是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感想
~ (還不快說 叉腰)

[大小事注意]
餐廳的消費算是學生可以容易接受的, 炒麵炒飯光是小 size, 就夠兩個人分食喔!
鐵板花枝, 紅燒豬肉都很好吃啊! (想到就餓!) 餐廳也提供熱水, 當然不是洗澡用的那種, 是供泡麵的熱水
;
但是千萬不要太 張揚! 因為一次拿太多碗的話 (舉例來說: 6), 就會被收熱水費! 哈哈~ 也還好啦
! P40!
來到這裡, 除了享受美麗海景外, 也別忘記這裡相當便宜的海鮮唷!
搭乘當地三輪車(選摩托車改裝的)約莫二十分鐘到達當地漁市場
;
雖然我是甲米不知米價的人, 但同行的同學都直呼: 太便宜啦
!
(
買回來的新鮮食材交給 resort的餐廳代為料理, 費用 P130/ 每公斤
)
對了! 繼上次Malapascua的經驗, 我們當然是跑去當地雜貨店提可樂啦! (一倍的差價, 使我們再多走幾分鐘也願意)
提醒大家可以請餐廳先幫你把可樂冰起來, 到用餐時刻就會有冰涼的飲料囉!

[補充]
提醒大家要記得帶"學生證"去買船票... 會檢查的喔! 省錢嘛!

菲律賓飲料大都是玻璃瓶且須歸還, 所以如果是要帶上車喝, 就請老闆幫忙裝袋吧!   @回程休息站

在休息站買了汽水一罐(裝袋) + 當地所產"蝦味先" (很便宜 P10 而且很好吃喔!)    @回程公車巴士上


[心情分享]
剛到達這間海灘
resort, 第一眼的感覺很棒~
光是 resort前擺放的那排白色沙灘躺椅就夠讓人開心了! 都可以輕易想像出躺在上頭吹著海風的愉悅感!
架設好的沙灘排球, 讓你不用親自下場打也可享受看著比基尼女郎追球時的愉悅感! ("愉悅感" 第二次了…)
這裡的遊客比較多一點點(與上週 Malapascua 比較), 但是絕對不會是那種擁擠!
絕對不用怕沒有位置讓自己的身體來場日光浴;
喜歡吹海風的你更不能錯過這裡的每一張椅子,
從坐下來的那一刻起, 海風自然吹拂, 伴隨著的是椰子樹搖曳的聲音! 這就是一種簡易的優閒呀!

每次的旅程~

都會隨著當時的心情
,同伴的心情,目的地的氣候變化,因人而異
;

希望每個
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發現 和心靈上的體會,至少身心上的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