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這是一篇分享文、來自我們的莎拉公主所分享、話說事情事發生在莎拉這禮拜六快快樂樂地出發前往目有盛名的Camotes island; 很抱歉~ 可不是旅遊分享、而是掉背包的故事? (噗吱XD)
01_被遺忘的背包.jpg

 故事就這樣開始囉~  (由莎拉公主撰寫)

一大早跟室友們從學校門口搭上由馬伕幫忙呼叫的計程車、前往DANAO碼頭、

第一時間發現物品遺失 --> 第一想法: 追車! 當追到了那台車! 卻不是你坐的那台車 (內心: 靠杯! 追錯了!)

通知現場的馬伕(幫忙欄客的人)、計程車司機、還有計程車司機的朋友(加雖><)、所有在場的招呼者(躺著也中槍?)

因為他們有呼叫器、應該可以連絡計程車司機、但是要當地的、所以如果像我本人這麼衰、只好靠其他司機路上搜尋(這比刮刮樂還難吧!?)

當時馬伕帶我到了當地警局備案、但是警局回應: 那台計程車是屬於 Cebu City(宿霧市區)的、所以必須回去市區備案(那我還得坐回去?)

所以我只好就回去碼頭...

但我心裡仍想著: 因為背包有學生證和房間KEY、所以就立即通知校方、藉同學之力告訴警衛一聲也可以! (感謝BeBe同學)

因為房間內的東西更貴重! 哈~ 看我多鎮定! (推眼鏡)

所以告訴同學時、有兩件事情很重要: 第一是通知警衛、第二是請同學詢問搭車地點的車伕、看是否有司機電話

*** 如果像本人這麼衰、寄錯號碼... 我竟然記到的是車行號碼、只好聽天由命啦! ***

另外、心態很重要! 不要想著失去的東西(誰作得到呀!?) 而要保持樂觀想法、雖然我沒有樂觀的想法、但是我的悲觀、卻讓我在島上玩得很開心(這哪門子的邏輯? ㄎㄎ)

因為我把"遺失背包"這件事、從 遺失 --> 不見 --> 當作從來沒有過 (經過五分鐘而已)、所以就很快釋懷了!

而且、當有這種想法之後、你從別人身上得到的關懷、會更勝於找回背包這件事!

02_莎拉.jpg

預防小動作: (莎拉提供)

1.) 背包上要有連絡方式 (最好不要像我用學生證、畢竟...學生證很貴喔!)

2.) 搭計程車記得跟司機拿收據 (因為收據可以有車號、車行號碼)

3.) 可以用照相機拍下計程車號碼 (這樣才不會追錯車!)

4.) 背包最好拿在手上、以防忘記(我是老人腦 ><)

5.) 真要將背包放在後車廂、最好有朋友一起放、以防忘記 (萬一朋友也忘記...糗!)

6.) 記得貴重物品一定要與自己形影不離、CoCo也記得放在衣服內的暗袋!!

============還是如期到達 Camotes island囉! 果然如莎拉公主所說: 開心  ==============


Sara and Stacy in Camotes island.jpg

=================================================================

這裡莎拉公主作了非常正確的判斷唷!

1.) 警局備案

2.) 通知學校、學校的經理對當地都相當熟識、自然可以幫得上忙! 聯絡招呼站、進而連絡該計程車司機

[後續]

其實、在我與BeBe同學聯絡上之後、就在一起對這事感到惋惜時... 學校這裡傳來好消息!

就是好心的司機發現莎拉公主別在背包上的學生證、因此循著上頭所附的學校電話通知學校! 所以就在裡拜一早上將背包送達學校喔!

真的很替莎拉高興! 失而復得的喜悅!

 

完美的結局~  YA!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