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菲律賓旅遊或是唸書的同學們! 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辦理簽證唷! 菲律賓簽證分別在台北, 台中, 高雄各有一個辦事處, 辦理的程序相當簡單, 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06_辦理條件.jpg

 

底下用條列式標出所需證件以及需填寫之文件: (哇哈哈! 圖上也有寫啦!)

[攜帶物品]:

1.) 兩吋照片 2 張 (規定: 白色背景, 臉部比例佔70~80%, 有特殊痣/胎記/疤痕不得掩蓋, 不得佩戴眼鏡/墨鏡/有色隱形眼鏡, 視障者除外, 不得佩戴頭巾/帽子或其他裝備, 宗教因素除外)

2.) 身分證正反面影印1 份

3.) 護照

4.) 台幣 1200元

 

[填寫文件]:

1.) 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

2.) 必備文件 (打勾勾就好)

 

[辦理時機]:

菲律賓簽證從核發日算起之後的有效期限為 3個月, 也就是辦理簽證後 3個月內使用這菲簽是有效的唷! 請有意辦理菲律賓簽證的~ 抓一下辦理簽證的適當時機囉^^  而每一次使用, 就可以合法停留在菲律賓59天!

那如果要待在菲律賓超過59天的人呢?   放心~ 就得在菲律賓當地移民局去辦理"延簽" 動作! 當然, 如果妳是就讀語文學校的學生, 學校將會幫忙學生辦理延簽申請(需繳費唷!)

 

開始囉! 我們這次以台中辦事處, 台中市民權路239號為例, 出發囉! (借用 Google 大師)

02_Google大師的地圖.jpg

借用 Google 大師的實際街景圖: 超讚! 就是圖中那棟高高的"國泰人壽中港大樓"!

01_台中的馬尼拉辦事處.jpg

到達位於台中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就是國泰人壽中港大樓-4樓

03_國泰人壽中港大樓.jpg

直接上四樓, 透明門進去囉!

04_四樓透明門進入.jpg

進去就可以看見辦理窗口, 左側窗口就可以領取填寫文件(觀光個人簽證申請單+必備文件)

05_辦理窗口.jpg

公佈欄上都有相關填寫文件的範例唷! 大家可以當場領文件然後參考喔!

07_公佈欄有範例.jpg

 

把範例放大給大家參考! 這是台中辦事處提供的範例

(20111012, Anita同學提供: 台北辦事處規定簽證申請表格必須使用英文填寫唷! 看起來規定又有改囉!)

08_台中簽證範例-1.jpg 09_台中簽證範例-2.jpg 10_台中簽證範例-3.jpg 11_台中簽證範例-4.jpg

 

接下來是小張的"必備文件" (不是辦理兩次簽證的... 第5項不用打V)

11_必備文件(打勾勾).jpg

 

這裡也提供給一份仿照 "台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所提供範例的"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填法:

(20111012, Anita同學提供: 台北辦事處規定簽證申請表格必須使用英文填寫唷! 看起來規定又有改囉!)
12_台北簽證範例-1.jpg 13_台北簽證範例-2.jpg 14_台北簽證範例-3.jpg

感謝KONI同學大方提供... 標準裝乖的大頭照要求...

 

填寫好表格後, 將身分證正反影印+一張照片+觀光個人簽證(含照片一張)+必備文件+NT1200 交給送件處

15_填好單子就送件.jpg

如果是在下午才送件, 那麼, 將在隔天才能取件! (台北, 台中: 早上送件, 下午取件!  高雄: 送件取件都必須隔一天!)

16_領件看護照.jpg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網址]:

 http://www.meco.org.tw/

PS: 網站上頭也可以先下載申請單在家填寫喔!

PS: 看規定好像也沒看見規定照片是要有領子的? 不過卻一直聽到說要有領子... 我想照規定來應該不會錯啦!

PS: 大家在申請菲律賓簽證的時候, 也不要把時間抓得很緊喔! 雖然說只要能在早上 11:30 前送件進去, 當天下午 5:00就可以取件, 但是... 基於保險... 所以請大家也不要心臟那樣大顆, 留在出國前一天才去辦理喔!  至少抓個 2天來辦理簽證唷!

 

[辦事處地點]:

1.)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代表處

地址: 台北市長春路 176號 11樓

電話: 02-2508-1719

傳真: 02-2508-4045

 

2.)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239號4樓

電話:(04) 2229-5901

傳真:(04) 2229-5900

 

3.)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

地址:高雄市民族一路八十號九樓

電話: (07) 398-5935/36

傳真: (07) 398-5929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