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 大家準備好出發菲律賓學英文了嗎? 除了照護, 菲律賓簽證, 機票要列印下來, 個人大頭照... 等等重要證件一定要帶到之外, 還有一樣東西也是不可或缺的唷! 那就是... 一點點的單字量! (同學問: 單字量豈是一兩天內就可以增加的呀!?)

不要誤會啦! 英文單字量的確是要靠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與不間斷的應用來擴充啦! 今天這篇是要給同學一些到達菲律賓語文學校時, 會比較常聽到的單字啦! 主要的目的是讓同學能在出發前, 先對這些單字作些複習~ 這樣子會幫助同學更快適應語文學校的生活喔!!

開始囉! Go!

1.) academy: 學院, 通常就指"語文學校"本身

2.) dormitory: 宿舍

3.) orientation: 環境導覽

4.) level test/ entrance exam/ admission test: 入學考試

5.) progress test: 程度驗收的考試(一般是入學之後的測驗考)

6.) attend: 參加(上課)

7.) absent: 缺席 (生病,翹課出去體驗生活的時候會用到)

8.) intention: 目的

9.) curriculum: 課程 (一般講解課程規劃的時候會用到)

10.) GC(Group Class): 團體課程

11.) 1 on 1 class/ man to man class: 一對一課程

12.) optional class: 選修課程(一般就是指"免費"課程)

13.) buddy teacher: 好朋友老師 (就是麻吉的意思!)

14.) batchmate: 同梯(但是英文字典沒有這個字)

15.) institution: 制度(通常環境介紹中會用到:學校制度...怎樣怎樣的)

16.) sub-teacher: 代課老師 (substitute: 替代)

17.) make up class: 補課 (有時候, 因為假期而產生的補課)

18.) canteen/ cafeteria/ dining area: 餐廳/ 自助餐, 學校用餐位置

19.) curfew time: 門禁時刻 (講到這個, 同學一定要注意聽喔! 可不要違反!)

20.) assignment/ homework: 回家功課

21.) activity: 活動(上課常會用到: 我們今天要來進行一個"活動")

22.) terrace: 露臺

23.) veranda: 陽台

24.) punishment/ penalty: 處罰

25.) expel: 驅逐(退學)

 

大家一起加油!! 有些單字其實是已經知道了, 盡量把這些熟悉一下, 將會讓同學更快進入狀況喔!!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