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台中馬尼拉辦事處之菲律賓簽證流程介紹廣受大家的喜愛, 這裡就藉著在台北辦事處辦理菲律賓簽證之便, 再來PO一個台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位置以及相關流程介紹囉^^

01_菲簽準備以及填寫的東西.jpg                
沒錯! 大家申請菲律賓簽證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攜帶上述的東西唷!!

 

好! 底下就以我自己為例子, 我的這個被老婆笑稱為笨蛋路線的走法..... 殊不知現在捷運早已來到蘆洲線的年代的傻子走法!! (明明剛剛說是笨蛋@@).....

02_台北馬尼拉辦事處-長春國小.jpg

(上圖, 真是厲害! 現在台北市的公車真的很炫! 很舒服喔! 整個視野... 位置甚至還有面對面的這種... 啊! 不過... 可能是新車的緣故... 整個人聞到那種味道快昏倒了說@@)

 

PS: 事實上, 要到台北-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簽證的人, 只要搭乘捷運蘆洲線在"松江南京站"下車即可啦!
=> 好心同學 Jessica 提醒: 選擇七號出口,出來直走一下下,看見長春路右轉,就可以看見啦!!!
(哇哈哈! 我真是拍謝啦! 潔西卡說今天找了好久@@  所以提供了寶貴的找路指標^^ YA!!)

 

話不多說...馬上給大家看一下這棟大樓的外觀, 好讓大家去辨識! 對面就是長春國小啦!

03_台北馬尼拉辦事處- 長春國小對面.jpg

直接搭乘電梯來到 11樓! 正對面經過一個玻璃門就是櫃台! 右邊有廁所, 左側是桌子+椅子 給民眾填寫資料用! 請直接到櫃台, 跟裏頭的人員領取表格(有兩份, 已經被釘在一起了!) 還有號碼牌喔!

04_中園長春大樓 11 樓.jpg

PS1: 其實表格在網路上也可以下載啦! 這樣子在家填好, 到場就拿號碼牌就好, 不用緊張兮兮的!

   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 http://meco.ph/mecog/downloads/Visa_Application.pdf

   必備文件: http://meco.ph/tw/downloads/I.A-1%20checklist.pdf

PS2: 櫃檯人員會講中文, 請放心~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以中文發問!

哇! 因為我今天有點晚到 (11:20AM); 想要在一天搞定要在 11:30AM 將申請表格送進去喔!!簽證的人一定 (PS: 有被要求說要全部用英文填寫表格喔!!! )

在2017/3/16開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台北,已經宣布:

當天送申請單,都要等到隔天早上 10:30 以後才能拿到簽證唷!

05_馬上填寫資料.jpg

 底下是"必備文件"的填法, 其中"申請二次簽證"不必勾選, 因為那要台灣&菲律賓公司有合作的關係下的員工才可

06_菲簽必備文件.jpg

 接下來是"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的填法:

07_菲簽-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上).jpg  
08_菲簽-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下).jpg

附上一張我從公布欄位得到的資訊, 就是大頭照的準備, 除了要是在六個月以內的規定之外, 是真的那種"大頭"照喔! (請看下方! 圈起來那個比例才對!!)

09_菲簽所使用的照片尺寸.jpg

再給一張從公布欄照到的範例, 展示大頭照與身分證正反影印各自的黏貼處:

1.) 大頭照: 一張黏在小張的申請表格正面右上角處、一張則是黏在大張申請表格中間簽名旁(有一個空格處)

2.) 身分證 正反影印 分別黏在 小張申請表格的背面處^^ 

14_菲簽-照片,身分證的黏貼.jpg

 填完單子準備進入送件囉!

送件: 在 5 or 6 號櫃台送件; 並且支付 1200新台幣作業費用

10_菲簽- 台北辦事處內部.jpg

接著就會拿到一張繳費的收據, 現在改成"隔天"才能去領件了@@ (以前是當天下午就領件的!!)

15_菲簽-領件收據.jpg

這裡要提醒大家, 不管是去送件, 還是取件, 都要先去櫃檯抽號碼牌喔! 然後就等叫號囉!

PS: 現在台北的領件,會在第一號櫃台唷!  在這裡修正一下!!!!!  

11_菲簽-送件取件都要領號碼牌.jpg
12_菲簽- 取件後要檢查一下.jpg

 

搞定囉! 一大推照片的... ㄎㄎㄎ~ 為了給大家最實際的菲律賓簽證流程圖, 就請大家稍微按耐一下看完吧!

整個申請菲簽的感覺: 很簡單! 但是也不要掉以輕心喔! 因為萬一有什麼資料不合格的話(照片... 應該只有照片..) 是有可能被退件的喔! 到時候說不定那個 1200新台幣還被沒收哩! 也不可以太隨便囉!

大家加油吧! 喔! 當然, 如果是住在台北, 台中, 高雄這三個城市而且有時間的人; 我想可以建議自己去跑簽證啦! 但是如果非這三個城市的民眾, 其實還是建議直接交由旅行社去幫忙辦理簽證吧! 據我所知, 收取的價錢算是公道的囉!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