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菲律賓學英文Ria在教室用功Vito.jpg天呀!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了! Oops! 因為漂亮的女生當主角嗎?

 

咳咳~~  當然女生當主角是其中之一個原因! 哈哈! 

不過我之所以喜歡這樣的照片,無非是希望每位服務的學生都是像這樣的,用功! 唸英文! 縱然來到菲律賓使用"環境"來學習英文! 不過還是得回歸到現實! 就是! 你不可能不花時間在"自我消化"的過程中! 才有機會利用菲律賓這個環境下,去成就更多的! 今天來分享Ria的真實告白! 哈哈! "告白"? 是用這詞來形容嗎?  用"分享"也不錯^^ 我從跟Ria的LINE對話中 節錄下來,分享給正在菲律賓語文學校、或是有意來到菲律賓語文學校的學生們  一個真實的過程分享:  

首先,是Ria針對換了部分老師之後的感想:

教法不同,但我很喜歡^^  

口說課比較歡樂,講話的機會更多~~ 

聽力課學到更多知識,跟一些技巧! 這次的老師有著重在其他的技巧跟知識

老師教法不同,我很喜歡這個老師的教法(Vito: 找到合適自己的老師,非常重要的!!!),從課堂中延伸很多相關的知識^^

第一次我想說   哇!老師補充這麼多,肯定來不及,不能稍微閒聊?(哈哈哈偶爾會找空檔閒聊一些英文問題)

03菲律賓學英文老師延伸更多Vito.jpg

結果出乎我意料!! 老師補充很多東西,但進度竟然能如期完成(Vito: 這所學校有規定進度的! 是避免聊太多543的!! 不要輕忽這個問題喔!),甚至不會拖延任何休息時間耶!太神奇了!!

04菲律賓學英文換了聽力老師之後筆記滿滿-1Vito.jpg

筆記也用心記下^^

05菲律賓學英文換了聽力老師之後筆記滿滿-2Vito.jpg

看著Ria的課本,老師真的補充滿滿呀! 收穫滿滿呀!  

08菲律賓學英文老師的字真的漂亮Vito.jpg

老師的字很漂亮,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Vito: 是真的漂亮! 我覺得... 菲律賓老師寫字很少這麼工整又大顆... 讓我們比較可以看得清楚的!)

每次閱讀老師都問我今天過得如何? 我都說很棒!!(因為聽力課上得很開心) 哈哈~~~  真的! 每天都期待上課^^ (Vito: 可以有這種期待上課的心情,就對了! 準備暴衝式的成長吧!!!!)

說道閱讀老師,這一次的閱讀老師也讓我覺得閱讀不無聊了!先前的老師比較放任我自己讀,自己答題@@ 如果我發現題目也很簡單的時候,老師也不會多做解釋跟眼神內容

但這次的老師會跟著我一起讀題目,多一點解釋^^ 

[Ria 結論]:

 

果然真的需要換老師的! 才能學到更多不同的東西! 也能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方法學習^^ 

(Vito: 是的! 這個概念是對的! 因為我們待在菲律賓的時間不長,往往大家會認為: 遇到好老師就一路到畢業! 但我很建議學生可以試試看不同的方式,教學模式,其實有機會得到更多的!!)

 

再來,是針對"念書的地方":

我的課只到4點,我決定找間教室來讀書! 教室的燈光很亮,氣氛很棒! 我認真的寫完作業,也順便複習了今天所學的!

真的覺得要是我一個月前就這麼認真,肯定不一樣 (Vito: 第一個月通常我們稱之為適應期,學生通常會用來熟系環境、教學模式,以及摸索自己學習英文的方式

02菲律賓學英文Ria在房間用功Vito.jpg

(Vito: 上圖是Ria在房間念書~~  我發現不少學生容易在房間唸書唸著念著就... 唸到床上去@@ 睡著啦! 這可不是件好事呀! 是吧!? 在語文學校的時間有限! 在惰性的附著下,試著讓自己找到對的方式吧!)

嗯嗯嗯~  決定從此都留在教室讀書了! 我很喜歡這種氣氛跟燈光,甚至想要回國後也能營造這樣的環境,讓自己更認真! (Vito: 聽到這樣,能不夠開心嗎? 真的很為Ria感到開心!!)

雖然我爸都說真的想讀書的人,什麼地方都能讀! 但我的見解是,對於我這種人? 環境還是挺重要的 XDDDDDDDD

我在房間做功課,事倍功半,太容易分心滑手機,做雜事... 現在在教室,效率超好的! 每次功課真的都在吃飯前就完成了! 

晚上室友在讀書,我就閒閒的,不過還是會預習明天的內容 ^^  

[Ria 結論]:

這種發自內心,想認真讀書,認真留在教室讀書的感覺,真的很振奮人心!!

 

 

是真的! 

因為感覺到學生能改善英文,進而對自己的未來有更多的選擇,都會一起感染到開心的!

看著Ria同學的分享,

這樣的喜悅自然無法言喻! 這何嘗不是給我很大的信心? 

可以繼續期待著學生能夠改善英文! 就算不為將來的工作那樣的膚淺(其實我不覺得膚淺呀!);也可以為了增加生活上的豐富而感到滿足的!

06菲律賓學英文乘風破浪去吧Vito.jpg

第一次就成功站上浪板! 也一起衝向不同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