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菲律賓, 不管是旅遊或是語文學校的就讀, 您不忘帶的一定有手機充電器, 相機充電器, 待比較久一段時間的或許還會帶上筆電, 吹風機的啦! 所以了解插座與電壓是很重要的喔!

插頭.jpg

 

[插座]:

 插座部分是一樣的! 也就是兩個孔洞的這種, 所以可以直接適用唷! (韓國是用"圓形"的插頭...) 圖案是在我家取景啦! 是該打掃一下了! ㄎㄎ~ 有點灰塵...  

插座是一樣的.jpg

 [電壓]:

菲律賓= 220V 喔! (台灣是 110V)

所以要特別注意的是: 電器的變壓器是否可以適用 220V 的電壓喔! (尤其是吹風機!)

因為現在的電器產品的變壓器都是作大範圍的: 100~ 240V的! 但是吹風機就比較少看見作大範圍的...

 

手機變壓器: (是的! 就是把旅充那個頭大大的拿來看)

請大家檢查自己的喔! 圖裡頭那個是我的! 以我手機變壓器為例: Input : 100~ 240V; 所以就代表我的這個是可以插入電壓從 100V 到 240V 的插座唷! YA! 

手機.jpg

 相機充電器:

哇哈哈! 我的相機充電器也是適用 100V~240V唷! 所以菲律賓的220V, 當然沒問題囉!


照相機.jpg

筆電:

我的筆電也適用於菲律賓的 220V唷!


筆電.jpg

吹風機:

為何吹風機要特別用紅色大字呀? 因為...  比較有問題都會發生在"吹風機"; 通常吹風機不太常看見橫跨100~ 240V的產品, 有些是"可調式"的, 就是有一個"一字型"的轉鈕可以讓你選擇使用110V 或是 220V!

不過, 以我家的吹風機為例: 注意喔! 你看她就只有寫一個 "110V" 就沒有了... 就代表他只能插110V的電壓喔!

 

 

吹風機.jpg

所以! 準備去菲律賓的你, 一定要先做一件事, 就是將所攜帶的電器用品的適用電壓檢查過唷! (一般比較舊的3C產品 以及 吹風機 都是要特別注意的!)

以我的建議, 如果您是打算待在菲律賓久一點的... 不妨就直接在菲律賓當地買吹風機囉!

因為我記得在菲律賓的 mall 裡頭有看到一個吹風機的價錢大約是: P375 (折合台幣大約~ 260元) 還算OKay啦!

[補充照片]: 不相信就這麼便宜呀!? 哈哈! 看看這裡,都在菲律賓當地找到的!

菲律賓學英文買到699菲幣吹風機Vito.jpg

這個比我講得貴嗎?

菲律賓學英文買到395菲幣吹風機Vito.jpg

等等呀!還有這個!!!!!

菲律賓學英文買到225菲幣吹風機Vito.jpg

 

我是不太建議買"變壓器"(就是可以把插座的電壓 220V 降為 110V 然後使用)... 因為好的, 可靠的變壓器(transformer)一個不便宜, 然後重量還不輕, 要是簡單的那種變壓器... 雖然便宜... 但是曾經有位同學插上去之後, 那個廉價變壓器就當場化為一陣輕煙~ 然後... 就是丟掉的下場...

 

哇! 謝謝你把這篇文章看完唷!

我同時也發布在這裡  <------- 也希望幫忙點擊一下唷^^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