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學生~ 小范同學(後來取名為 Claire) 真的很熱心! 可能是高雄人的關係唷! 一整個熱情是沒辦法被掩蓋太久的! 怎麼說?

P1.jpg


因為... 有收看我的文章的同學就知道, 我目前也只有菲律賓簽證在台北, 在台中的辦理介紹! 因此, 小范就趁著自己辦理菲簽的時候, 幫我拍了照! 原本聽到就已經讓我十分感動, 連忙謝謝之中... 小范說她還幫我寫好"文"哩! 哇!! 就像是高雄的豔陽一樣! 也幫日後其他利用到這篇文章的同學們, 謝謝小范囉!!!!!!!

底下我就不客氣啦! (哈哈哈! 我懶惰一下....) 完全複製啦!!! 讚唷!

哈哈....既然部落格上有台中&台北馬尼拉辦事處之菲律賓簽證流程, 當然也要來個高雄版的才算完整呀!!! 首先, 需要攜帶的物品, 不管是高雄, 台北, 或是台中都是一樣的!

1. 兩吋照片X2 (不用貼上去唷! 當場帶過去就行了!)

2.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X1

3. 護照

4. 台幣 1200 (櫃台上寫著請自備好零錢! 不找零喔!) 

需填寫的文件: 

1. 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

2. 必備文件清單 (自行列印出來的尺寸跟辦事處提供的不一樣, 所以當下有詢問承辦人員表示, 還是要以那邊的規格

為主喔! 其實打勾勾也很快啦! 所以只要確認東西都有帶著, 到時候請承辦人員單獨給你一張必備文件清單表就OK啦!)

 

帶好東西後就可以出發啦~~~

P2.jpg  

高雄馬尼拉辦事處就位於長谷世貿聯合國大樓的 9F!

地址: 高雄市民族一路80號9樓! 沒錯! 就是放在我們封面的那一棟啦! (騎機車咻一下就到了~~~)

稍微查了一下, 如果是搭火車, 捷運或是公車的話... 可以在公車總站(高雄火車站前, 捷運高雄車站旁)轉搭 28, 33, 53號公車, 在"果菜公司"站下車, 就在旁邊而已! 如果好野一點要直接搭計程車去的話(從火車站的話由後站搭車去比較近), 記得跟司機說是長谷世貿呀! 不然跑錯到另一個世貿, 一南一北差很大的唷!!!

到達目的地之後, 大樓外有一個告示牌~~

P3.jpg

記得從右邊的門進去比較近唷! (雖然右邊的門寫的是"永豐銀行"... 但請不要懷疑!)

P4.jpg

走進去後會看見綠色的指示牌寫 1~25 樓搭乘電梯請往右轉 (跟著做就對啦! 右轉後就會看見電梯囉!)

P5.jpg

底下這個圖是"左轉" 25~50 樓的電梯.... 拍錯了@@

P6.jpg

千萬不要進了右邊大門後, 看見底下照片上所示的長長的樓梯就很高興的想往上搭到 9樓呀! 那是不可能的啦! 

P7.jpg

乖乖的搭了電梯上了 9 樓之後, 就可以看到高雄馬尼拉辦事處囉!

P8.jpg

一進門, 左手邊有一個小架子, 需填寫的文件紙本可以在這裡取得! 牆上也有範例, (一樣都是要全寫英文的喔!) (PS: 底下的圖是 由內往外拍的唷!)

P9.jpg

櫃檯左邊是收件, 右邊是領件! 在高雄不用抽號碼牌, 直接到收件處辦理繳交申請表單就好!

緊急插入!!!

[2016/1/7]: 高雄辦事處人員說: 只要名子是英文就可以~ 其他都可以寫中文。

P10.jpg

填完資料及費用後, 承辦人會給你一張單子! 當天下午 4:30 ~ 5:30 可以去取件^^

如果說,是在當天 11:30 過後才去送件,又想要當天取件! 可以考慮多付 500台幣,變成急件(當天 下午5: 30 前拿到簽證)

P11.jpg

 

注意: 

1.) 高雄馬尼拉辦事處收件時間於 100年 3月 1 號起 更改為:

    [上午]: 9:00 ~ 11: 30

    [下午]: 13: 30 ~ 17: 00

 

2.) 取件的時候一樣是不需要領號碼牌的! 直接到取件的櫃檯出示單據來領取就可以!

3.) 有經驗的旅行社人員很內行, 時間一到就默默地在櫃台前卡位了! (而且一次都幾十本的><) 所以不想要等太久的, 就要提前來卡位唷! 然後就可以順利的拿到護照 & 一張收據啦!

 

*** 以上, 可是出自於 學生 Claire 范 的大力幫忙唷! 應該說... 全力幫忙! 因為照片.. 就連文章小范都已經幫我完成!! ***

 

再次, 謝謝小范同學! 再次感受到來自高雄烈陽搬的熱情!!!!!!!!!!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