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了解... 樂觀最大! 臉上掛著滿足笑容的他告訴我: 我們並不寂寞, 並不感到無聊; 我們可以聊天, 我們可以大笑, 直到準備上床睡覺~



這天與同學們計畫一個一天的離島行程~ Olango Island
這個島與宿霧本島只有二十幾分鐘的距離(搭船), 船票只需 P15 而已, 相當便宜
會選擇這個島嶼原因... 藍天+白雲 是少不了的! 最主要這是某位在學校授課老師
的老家; 所以要怎從宿舍搭幾號"吉普尼", 在哪裡搭船... 舉凡這些交通資訊都可以
問老師唷! (向老師除了練英文之外, 還可以請老師提供一些當地人才知道的 "私密景點" 喔!)
為了入境隨俗, 我們選擇轉乘三次吉普尼(吉普尼就等於台灣的公車)來體驗當地民情
熱情的菲律賓人允許我們隨便拿了張不太完整的旅遊資訊(同學沒用心抄寫老師講的..)出門, 也不怕會迷路~ 

即使交警... 熱情到直接攔下我們要搭的吉普尼           (我喜歡這張感覺!!)
 

臨時搭起的"人工護欄"~ 阿鳥威! 幸虧這不是我們要搭的船  (PS: 這是韓國團包當地私家船出遊)
我們搭的船稍微大一點點, 同時也是作為宿霧本島與Olango島間的糧食補給船(右圖)
 

到達囉! 這個海域由Talima (公司名字吧!?) 負責管理; 請了兩位經驗教練帶領我們去浮潛 (安全最重要!!)
 

哇! 被發現的海蛇...  (小心是上策呀!)                                      圍觀海蛇的人群中... 健康美的員工! (純欣賞!)
 

熱情且樂觀的菲律賓朋友們! 樂觀最大! 樂觀的你們最大!


在結束水上活動後, 利用等待同行友人盥洗時間, 找了該管理處的員工聊天 (上圖中帽上有太陽眼鏡那位);
像這樣的管理處, 因為外國人來的機率很高! 所以每位員工的英文都是經過挑選的唷! 這也是一個很好練習的機會
呢! (有看又有得拿! 讚啦!)
當我知道他們每天必須有三個人要留下來過夜固守管理處時, 為了表達我能體會他們留守人員的辛苦, 我告訴
他如果沒有電視, 沒有網路~ 那也太無聊了吧!?   老闆對你們很不好啦! 至少準備這些東西給你們吧!?

上掛著滿足笑容的他告訴我: 『我們並不寂寞, 並不感到無聊; 我們可以聊天, 我們可以大笑, 直到準備上床睡覺~』
我試著掩飾自己因為如此簡單回應卻使我心裡複雜的感觸;
我冒昧的將手放在他的肩上, 告訴他: 『 在你面前, I'm nothing...』

太物質了嗎? 沒了電視, 沒了網路; 當沒了這些東西我們會覺得自在嗎? 我們常感到滿足嗎?
總是用自己的角度去衡量/評斷他人, 該被如此衡量/評斷的... 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