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宿霧 Lahug(音譯: 拉戶)區這裡常會聽到摩托車司機問: TOPS! TOPS! 指的就是附近的一各山頂; 這裡有相對的制高頂, 喜歡看著夜景聊聊天的朋友!這裡可不要錯過!



(好啦! 封面是我自己環繞一週拍攝下來... 再用拙劣的手法拼在一起... 最主要... 我保留了"精神", 就是 nice view!)

有人在問: 那 TOPS 要怎麼去? 恩! (咳兩聲...ㄎㄎ <---這比較像笑兩聲)
OK! 可以...
硬著走路去! ----------------------- P0   X2+P100= P100 ; 請找到人同行唷! (應該很難.. 現在頭殼壞掉的不多)
坐摩托車去! ----------------------- P100X2+P100= P300; 找到人同行, 單趟 P100的車費變成 P150; 兩人可平分

[分析]
兩各方案我都試過了...

第一種好像是挑戰與老婆的感情是否情比石堅比海深一樣...
老婆: 『為什麼我要坐飛機來這裡爬山? 台灣沒有山呀?
我說: 『老婆...
老婆: 『幹嘛!?  』
我說: 『老婆... 我們要走回去囉!
老婆: 『
----------------------------------------------------------------- 來回將近走了七個多小時... 請不要輕易嘗試...

第二種... 我也試了; 再試過第一種過後.. (當然! 有誰會試過第二種方式後, 去玩第一種?)
單趟只花上 27分鐘; 途中還去加油... 天呀! 我們真應該感謝有摩托車這樣交通工具呀!

底下的照片我就把第一種 & 第二種方案照片放在一起...
JY Square 前有一大堆摩托車等著... 有不少是專門載去TOPS; 也有些是當地居民回家時也會使用

今天天氣不錯... 適合出遊! 瞧這機車的大小載三個乘客也沒問題啦! 我的司機: 吉米先生!

就這樣... 右彎後左彎..左彎後右彎... 又彎再彎我都不知道轉了幾個彎? 就是山路... 一直彎...

呼~ 要到 TOPS 了! 會先到這個坡; 上次用走路走到這裡需要兩個小時, 這次摩扥車卻只要花20 分鐘就到!

當我們走到這裡時... 我們兩個幾乎要放棄... 因為不知道到底有多遠? 而且真的天色都黑成那樣...
各位朋友不要輕易嘗試呀! 要不然就早早出門! 
如果...用走路的話它就是一個小時的"要命坡"; 利用摩托車它就只是7分鐘的摩托車的小小坡而已啦!

這裡就是入口處囉!

整各TOPS 是在山頂上建造出一塊大圓形平地, 一半是由石塊堆砌而成的空間; 可免費使用這空間



山頂上的景(白天)

山頂上的景(夜晚)

目前上頭的商店只有三間... 賣烤肉的...賣泡麵的...賣咖啡的


入夜之後來到TOPS還真是有點冷唷! 風也蠻大的...
記得帶件外套上來, 上來這裡跟老婆喝杯咖啡... 在面朝夜景的椅子上啜飲著熱咖啡順便讓勞累的雙腳休息一下
聊聊是非... (這是非蠻大的成分就在探討..  誰提議用走路上來TOPS的呀? )
不過這的確是各談心的好地方~    不擁擠的山頂廣場上可見一對對甜蜜的情侶依偎在一起, 真是甜蜜唷!

[加映]:
雖說下次不會再想用走路的來挑戰耐性
但也因為走路過, 所以可以發現路上的人事物... 也很有樂趣唷! (安慰一下自己囉!)
這裡是路上的一個紀念碑... 類似當地居民在這兒與誰抗戰的事蹟... 附近有這種花... 很特別, 很漂亮唷!

右下角照片, 好奇的我們還跑去問警衛... 這是一位華人的房子... 繞過整個圈都還是他的... 超級大!

回程的路上, 經過一處停了許多吉普尼... 正好下起雨來, 索性就和老婆到附近躲雨; 就這麼地與當地人聊起天來!
原來這附近是吉普尼的大老闆找的停車場; 向他成租吉普尼的司機在一天辛勤工作後要把車子歸還就得將車
停到這裡來... PS: 聊天的路人... 的女兒好可愛呀! 真開心! 又有動力往下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