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想加強自己語文能力的同學, 選擇到語文學校; 其中, 幾乎每個選擇到菲律賓語文學校的同學, 對於學校菲籍老師的口音問題都有疑慮!

01_美國口音訓練.jpg

但這懷疑都會隨著同學來到菲律賓之後就會自然解除囉! 尤其是 這間語文學校, 還專為同學矯正發音而設立這樣的課程: AAT (American Accent Trainning, 美國口音訓練)喔! 對學生想要的美式發音更是一堂正規的訓練唷!

可是別小看這封面照片中那斑白的書本喔! 那是圖中那位 Wilma老師的用書啦! 說到Wilma, 她可是半個美國人唷! 重點是她的口音相當相當道地喔! 上課起來可是很專業的唷! 除了實地要每位同學都參與發音練習, 更是作到確實聆聽每位同學並給予矯正的品質唷! (不避諱的是... 我相信有些老師只是作作樣子, 最多做到每位同學有開口練習機會, 但卻有種"得過且過"的心態去對待學生期待被改正的缺點) 換言之, Wilma老師可不是允許同學鬼混的唷!! 但也不是說上她的課就很恐怖啦! 哈哈~ 事實上, 認真參予的學生, 你就可以感受到她的真正熱情啦!

 

單字的發音, 整句的重音應該放在哪? 都是上課的內容... 甚至, 從下圖中有看出什麼嗎? 沒錯! 就連發音的位置都會告訴你, 而且每位學生一定要發音讓老師檢查!! ㄎㄎ~ 老實說, 我也是因為有排到這堂課才知道這堂課程的啦! 真是值回票價!! 是的! Wilma也是我的團體課老師之一唷!

02_美國口音課程.jpg

 

事實上, 這堂AAT課程是發音課的"進階班", 在這之前, 還可以選擇 Pronunciation 發音課程 或是 Pronunciation clinic 發音診所課程喔! 一切都可以循著步驟來進步的! 來! 大家給自己拍拍手! 給自己信心! 就從這一刻開始囉!

03_美國口音課程.jpg

 

這堂課程的設立目的, 很具體的將發音(pronunciation), 和語調(intonation) 的項目獨立出來, 讓每位學生可以利用這堂課來"專心"來為自己的弱點進行改造的動作! 課堂劃分細膩一直是這所語文學校給我的好印象! 事實上我的確很驚訝!

 

老師的教學態度也是我所重視的! 不拘小節的, 我喜歡! 但我更欣賞不放過小節的老師! 這裡指的小節當然就是我們大家講英文時的小缺點囉! 相信大家跟我會有同感! 這就是我們希望老師的樣子!!

04_Wilma 合照.jpg

(上圖... 我們兩個可是從教室內(嫌太暗)換到室外(眼睛睜不開), 最後換到大廳這裡... 哈哈哈! 個性相當開朗的 Wilma老師, 可是相當率真的一個人唷! )

PS: 她承認...她抽菸有點兇! 哇哈哈! 厲害! 因為我上課時, 也不曾聞到菸味...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