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美術的Kevin是我之前的學生Koni介紹過來的~ 在我們今天見面前, 大都透過網路來了解語文學校以及所有的事前準備; 鮮少能夠接觸到學美術的我... 對於今天眼前這位 Kevin的感覺就是: 禮貌 但不失個性唷!

01_Life Cebu Kevin 出發  

我以為美術的人不喜歡被制式的框框給限制住, 因此通常蓄著長髮... 豪放... (這形容詞很怪... 我想表達的就是"放"); 或是應該... 說話可能會讓我一直追的那種(但卻又追不到@@)... 種種停留在我腦子裡的印象好像應該是這樣... (哈!一定是某個藝人就是如此吧!?)

好啦! 眼前這位哪來的好禮貌(這是稱讚喔! 驚訝的稱讚)的年輕倫竟然是Koni介紹的!?!? (這樣有點暗喻 Koni是..@@), 我對有這般好禮貌的 Kevin 其實還蠻訝異的! 當然, 這訝異有部分也來自於: 咦? 怎麼是平頭? 不過, 我才開始想起很多有才華的人像是幫美國第一夫人設計衣服的 Jason Wu 好像就是平頭來著... 超偶評審王治平老師... 等~ 看來我的腦袋裡的程式是該update 一下才是了...

在機場也跟 Kevin 的媽媽, 舅舅見到了面~ 見面後的一秒鐘, 馬上就可以感受到 Kevin 媽媽的... 快狠準! 哈哈! 從事教職的媽媽對於自己兒女總是以加倍的"關注"在"以身作則"! 雖然常常給了高於常人的壓力... 但仔細觀察, 也可以從媽媽在機場的發問中看出, 媽媽的嚴厲其實在掩蓋自己對孩子永遠放不下的擔心, 媽媽的想法盡是以孩子為出發點, 所以總是來的那樣單純,  簡單... 但卻都是無比的沉重!

呼~ 先讓我們從感謝媽媽永遠的付出  跳脫一下; 開始我們在機場的討論以及最後再叮嚀一下學生該注意的地方^^y

02_Life Cebu Kevin 出發   

平常媽媽是在台上, 今天不好意思啦! 暫時當一下我的聽眾囉! 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就是換我囉嗦的時間啦! 雖然平時就已經讓準備出發的同學們了解全部, 但在機場準備送同學出去的時候, 總會引發起跟偉大母親的那種... 擔心~ 與...祝福! 唉呀! 這感覺很奇妙!

03_Life Cebu Kevin 討論

媽媽的提問有時很犀利唷! 一個平時嚴厲的老師, 總也現出原形~ "一位愛孩子的母親"

04_Life Cebu Kevin 討論

時間差不多囉!!! 讓我們再來確認一下東西... 護照, 登機證, 和一顆放輕鬆的心^^

05_Life Cebu Kevin 討論

我當然不會忘記的大合照!!! 哈哈!

06_Life Cebu Kevin 合照

將近凌晨一點... 媽媽 不捨地把 Kevin 送出去...  (加油呀! 出去一定要注意懂得照顧自己!!)

07_Life Cebu Kevin 準備入關

就在 Kevin 入關後, 媽媽馬上和我繼續討論 Kevin 的學習計劃; 事實上, 這次菲律賓學英文的規畫, 不想讓媽媽擔心的 Kevin同學都是自己決定的~ 一同來送機的媽媽雖然難免還是放不下心~ 但終究看見小孩子的成長, 孩子開始自己試著決定, 應該是保持正向的態度!! 也願意給予完全的信任與支持! 因為... 媽媽也就決定讓 Kevin 的學習計劃繼續延長! 媽媽認為短暫的學習週期可能要達到立竿見影是有點距離...

母親~  對媽媽來說,是一份終身職,唯一奢望的全勤獎金就是可以參與孩子們的大小事...   

08_Life Cebu Kevin 媽媽的交代  

 

 

(20120226)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