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菲律賓? 更想去長灘島? 或是要準備去菲律賓的英文語文學校、所以開始學著自己訂購機票呢? 那麼、看這裡就對了! Cebu Pacific Airline

P1.jpg   

  

 

跟大家介紹我常搭的"太平洋宿霧航空"的線上訂票唷! 大家就只需要在家裡簡單地靠著滑鼠來指指點點的、就可以訂購完成唷!

不囉唆唷! 立即上去首頁、對了! 我知道這網站也提供"中文"語選擇、但是不少學生選了"中文版"之後、會造成訂購機票卡住的問題... 所以不建議選取"中文版"啦! 大家辛苦一點、參考我的詳細版本就可以囉!!

不過! 宿霧太平洋航空基本上還蠻"積極"(這樣形容比較好聽!) 在對她的訂票系統的網站改版的! 像我每個禮拜都會帶著我服務的學生訂購機票的時候,就可以發現這點! 老實說,要寫一篇"教學文" 其實不太容易! 因為改版的頻率很高喔!!! 不過,這樣一路觀察,至少! 都是朝向方便 以及 貼近人性的方向在改變啦! 這點是要給予賞聲的^^

[首頁]

P1.jpg    

1.) 如果是中間有轉機的! 那麼,都建議使用"multi-city"這個功能喔! 因為可以看見"促銷票" 而且 如果中途有轉機的話,仍然可以使用快速轉機的 transfer desk 櫃台! 兩全其美的一個功能!

2.) 我就用台北 出發  到達 宿霧 這個來舉例! multi city 選後 會出現兩段(flight1 & 2),flight1 就是 台北 --> 馬尼拉! fight2 就是 馬尼拉 --> 宿霧(有點手動的意思)

3.) 填寫日期

4.) 選擇乘客人數(可以幫家人或是朋友購買!),然後就 按下 FIND IT 囉!

 

PS1: 這裡指的"台北" 是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喔!

PS2: 菲律賓有規定唷! 每位乘客(注意!檢查命中率 100%) 會被要求在 check in 的時候出示"離開"菲律賓的機票證明唷! 像是回台灣啦! 或是前往別的國家的機票證明啦! 所以才會有一說法: 去菲律賓就是要定"來回票"啦!

 

接下來是第二頁面:

P2.jpg  

 P2-1.jpg        

P2-2.jpg    

  

5.) 選擇 flight1 (台北 ---> 馬尼拉) 的航班! (目前每天都是一班喔! 可以說是"唯一的"一班)

6.) 選擇 flight2 (馬尼拉 ---> 宿霧) 的航班! (很好的範例喔! 因為剛好選擇的日期是有推出促銷票的! promo fares! 當然要選促銷票囉!)

7.) 兩段航班都點選好之後,拉到頁面最下方就可以發現金額怎麼不是剛剛那些加起來@@ 請放心! 因為是把一些稅金都加入囉!! 按下 CONTINUE 吧!

 

第三頁面: 

P3.jpg    

8.) 按下OK囉! (這裡只是航空公司貼心的提醒每位乘客都要具備文件... 什麼的喔! 我們都會攜帶護照、簽證  所以請放心^^)

P4.jpg       

P4-1.jpg    

9.) 填寫基本資料

     9.1) 名字: first name= 名字;last name= 姓    這點不要弄反喔! 

     9.2) 電話號碼: 左邊填手機;右邊填家裡號碼,台灣國碼: 886 (大家不要抄寫成我的電話號碼呀!)

     9.3) Email address: 請重複填寫2次

10.) Guest1: 乘客名字(一定要跟護照上一模一樣喔!) + 出生年月日 + 國籍(台灣)

11.) 購買"託運行李"的公斤數 (兩段航班都要決定喔!當然兩段都買一樣重的囉!)  

12.) 取消飛機場的餐點: 因為太貴啦!(要台幣230幾元!) 而且台北  到  馬尼拉 只有兩個小時! 我想應該是不需要吃便當啦! 按下 CHANGE MEAL,跳出一個原本要送來的餐點樣子... 系統每次都給雞肉便當@@ 就在雞肉便當下頭的"數量"從 1 改成 "0"囉! 然後按下便當這頁的 Continue 之後回到原本畫面。就可以在最下方位置 按下 CONTINUE 囉!

P4-2.jpg    

P4-3.jpg    

第四頁面: 

P5.jpg    

這裡也是展現宿霧太平洋航空"積極"的地方喔! 也就是系統會"主動"幫乘客選好飛機上的坐位! 當然是亂選的囉! 不過! 一樣跟乘客收費用啦!! 所以在這裡我建議乘客取消座位,反正到機場check in的時候,還是會給我們一個座位囉! 省錢省錢!!

13.) 找到飛機內部座位圖上,唯一一個有顏色的座位(或者可以用左邊的數字+英文來找到系統幫自己安排的座位在哪),找到後只要點她一下,座位就會被取消! 錢就省下來囉^^ 但是別高興太早喔! 因為我們只取消了一段航線的座位,趕緊取消第二段的座位吧!

你可以找到上方有個藍色的三角型箭頭,按下去,就可以到另外一個航線去看飛機上座位喔!

P5-1.jpg    

找到了! 取消取消!!!

P5-2.jpg    

  

要記住!! 座位這個頁面! 就是要作到取消到... 最後要按下  CONTINUE前,要注意到金額是 "0"元喔!

 P5-3.jpg  

第五頁面: 

P6.jpg    

14.) 買保險 (這裡就看自己的決定囉! 如果你自己信用卡,或是有合作的保險公司,或是要再加買~~ 這些由自己決定囉!),但是這裡如果要"取消"航空公司幫忙買的保險的話,就要找到藍色的字"Manage PER GUEST" 的字眼,然後按下去!!! 就會出現一個勾勾,把勾勾取消掉,就代表你不讓航空公司幫你買保險喔!

P6-1.jpg  

P6-2.jpg    

P6-4.jpg      

P6-4.jpg    

P6-5.jpg    

其實上圖,也已經是到了 刷信用卡前的頁面囉! 這個頁面很重要喔! 因為乘客到這裡都要詳細的檢查過,剛剛訂購填寫的資料是否都正確喔!  只要確認的話,就把這個頁面拉到最後,看見CONTINUE 上方有一個地方要你打勾的! (代表你已經同意以上所有資料都是正確的!),勾勾打起來,就可以按下CONTINUE 囉!

 

第六頁面: 填寫信用卡資料囉!!

P7.jpg  

 

 

最後最後!! 江江江江~~

就要看到畫面上出現這個!! 有上頭那兩個地方,就代表你已經成功的訂購機票囉!!! 準備好護照、簽證 你就可以飛出去囉^^

P8.png    

 

 

 

恭喜囉! 自己完成訂票囉!!!

接著就可以將這機票列印出來、然後連同護照帶去機場check-in、然後櫃檯就會給您機票囉^^

大家還是要注意唷! 姓 與 名 不要弄反! 

 

網站連結:

宿霧太平洋航空(太平洋宿霧航空): http://www.cebupacificair.com/

地址/姓名中英文轉換: http://c2e.ezbox.idv.tw/address.php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