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菲律賓唸書的這一段時間、曾陪伴同學去附近的ATM跨海領錢過、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機會利用到海外ATM提領現金! 所以也就趁機拍下照片、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囉^^

01_國外ATM開卡先.jpg

要提醒大家: 如果要拿ATM卡片去國外(如菲律賓)進行提款的動作、務必記得先去銀行確認ATM金融卡(提款卡)是否有"開通"? 就如封面照片上所述: 申請具有跨國提款功能之國際金融卡! OK~ 是這樣的! 因為國外ATM提款是認金融卡上的"磁條"的唷! 所以要進行跨國提款功能前、必須確認金融卡上的磁條是否為可使用的狀態; 也就是出國前要先去發卡銀行作授與磁條密碼的動作!! 很快啦! 銀行行員會帶您到ATM機器前、直接對金融卡設立磁條密碼、4位數的密碼; 然後再給一本小本子(富邦銀行為例)、上頭有告訴你如何在國外操作ATM機器、以及相關收取的手續費...

小本子裡頭的資訊、各家銀行收取的手續費其實不同喔! 所以各位如果十分仰賴國外ATM提款服務、最好多跑幾家銀行詢問^^    這小冊子就像名片一樣小小的、所以相當方便收納在皮夾裡^^

02_國外ATM手續費.jpg

這一頁、很有用喔! 因為逐步寫出操作ATM提款機的步驟... 雖然隨著不同銀行的ATM提款機會有所不同操作程序、但不會差太多! 大家可以試著先參考這份! 主要的精神都有點出來!! 尤其是要點選 savings account 這類的事情 (Savings = 自己戶頭存款; 因為怕有人點到預借現金功能喔! 請小心^^)

03_國外ATM操作.jpg

有畫面就更有感覺囉! 底下是我與朋友在菲律賓宿霧市區找到的 Metrobank (首都銀行) 的ATM提款機、一步一步的記錄起來!

不過、就像剛剛說到的、就是參考用囉! 因為隨著不同銀行、提款領錢的步驟會有些許的不同; 但是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啦! 哈哈~ 參考價值很大唷!

 一開始插入金融卡後的畫面: 輸入 4 碼的金融磁條碼 (就是在台灣先設好的那組)

S01_國外ATM-1.jpg

按好4位數密碼之後、記得按下鍵盤的 enter (拍謝! 手晃... )

S02_國外ATM-2.jpg

 出現主畫面囉! 表中列出所有的服務項目; 有些功能我不太清楚(什麼支票什麼的??) 沒關係! 那不會是重點! 哈~ 重點是直接點選提款功能! (withdraw = 提款) 如下圖所標示!  不要弄錯喔!

S03_國外ATM-3.jpg

下一頁、系統會問你: 要從哪裡領出呢?  請記得! 因為是要從自己帳戶提領出來! 不是要信用借款! 所以請直接選取 Savings !!   (Saving = 自己的帳戶存款)

S04_國外ATM-4.jpg

下一步: 請輸入提領的金額!! (請用ATM提款機的鍵盤輸入)、之後按下 YES 來確認提領金額!

S05_國外ATM-5.jpg

接著、銀行開始宣告: 我會收你一個資料存取的費用、是 P200 (菲幣); 底下的意思就是當地銀行會收取這服務費用之外、客戶也要明白你自己的持卡銀行(就是台灣的發卡銀行)也會在收取服務費用喔! (就是每筆 NT100元加上 當次領款金額的1.55% 的手續費用) 哇! 也就是國外、國內銀行都會各剝一次皮!

而且呀! 像是這次我們實驗的結果、每次提領最多就是 P10000 (一萬元的菲幣)、也就是說如果你要提領超過P10000的話、你就必須多被收取那個固定的 NT100元的費用喔!! 還是請大家多問幾家銀行、我知道好像台灣銀行就是收 NT75元喔!

S06_國外ATM-6.jpg

好吧! 在國外ATM提款機領錢也是逼不得已啦! 所以只能接受囉! 在你上一步(上圖) 按下 YES 之後、接下來就開始吐錢囉! 還有列印收據~ 完成囉!!

S07_國外ATM-7.jpg

恭喜囉! 又花錢了! 哈哈~ 沒辦法! 不過、提醒大家不管在哪個國家領錢都是一樣、要非常小心!! 按密碼也要小心! 拿個東西遮掩一下!   有人陪伴一起去領錢當然是最好的囉!

(PS: 有人知道 checkbook reorder 是作啥的嗎? 哈哈! )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