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前往菲律賓語文學校常使用的宿霧太平洋航空中,如果有注意的你,應該會發現這項很重要的事情!

宿霧太平洋航空線上webcheckin-6.JPG

 

沒錯! 就是在起飛前三天(72 hrs)前,航空公司會寄 email 來通知每位乘客:

"你可以線上 check-in 啦!!!! "

這裡其實常常會給學生一點趕到好奇的地方??

"那,在線上check-in 之後,我的托運行李是要??  拿給誰呀?  還需要去機場嗎? "

 

再跟學生說明: "其實還是要去機場現場 check-in 櫃台,去托運行李唷! "

"那,算了! 我就直接到機場在 check-in 就好囉! "     "好奇怪喔!"

根據我現場的了解! 正因為如此! 正因為多數人覺得反正都還是要去機場交付託運行李,因此許多人都不習慣在出發前執行這個線上的check-in動作!

可是! 其實可以利用這樣的"習慣",來節省自己有可能會在機場花上一個多小時排隊等check-in 的狀況發生喔!!!!! (真假!?)

菲律賓學英文大排長龍checkinVito.jpg

其實,機場現場提供給乘客check-in的櫃檯中,會有一個櫃台"專門"只給有先利用線上check-in的乘客唷! 也因為有一個專屬的櫃檯,因此,有先利用線上check-in的乘客,就可不需要跟著長長人龍慢慢前進啦!!!

我們趕緊來看如何執行 web check-in呢?

首先,回到我們當初訂購宿霧太平洋機票的首頁:

然後在 Manage Booking 裡頭找到 Check-in online (線上check-in囉^^)

宿霧太平洋航空線上webcheckin-1.JPG

接著,我習慣利用 選項2 (Option2) 的要求資料填入,以便系統找到我們要執行線上check-in的機票^^ (接著按下"繼續")

宿霧太平洋航空線上webcheckin-2.JPG

哇! 看見自己當時訂購的機票囉^^  (不會認不出來吧!? XDD)

宿霧太平洋航空線上webcheckin-3.JPG

馬上,就在下方的 YES 那裡勾起來!!! 這裡系統還會再提供給乘客一個"付費選機位"的機會唷! 記住! 是要"付費"的!!!!!!!

宿霧太平洋航空線上webcheckin-4.JPG

注意!! 已經完成線上check-in囉! 可以發現系統悄悄地幫我們選了一個座位! (隨機產生的,不用錢),然後可以看見"回程"的部分,還不給線上check-in (當然啦!!!)

宿霧太平洋航空線上webcheckin-5.JPG

 

成功啦!!!!

我就按上圖那個藍色字串,"列印登機證"!  就會產生下方這個圖唷! 可是! 反正,我們都還要去機場交付託運行李,所以我們也不需要列印啦! 直接到機場拿漂亮的登機證(Boarding Pass)吧!!!

宿霧太平洋航空線上webcheckin-6.JPG

 

呼~  其實很簡單吧! 哇哈! 差點被我一開場露露長的話嚇到了@@

對了! 

線上check-in真的那麼好嗎?

其實你可能已經發現! 對! "機上座位"  就沒辦法像我們在現場那樣可以詢問櫃台人員: 

"可以給我靠窗(或是 走道)的位置嗎? "  是的!!!

 

所以! 如果說,對飛機上座位有特別喜好的你,又不希望再花上一筆選位費用的話,我們還是直接現場check-in吧!!!! (哈哈! 說到這兒,又繞到原點的感覺了嗎? XDDDDDD)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