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 房東的弟弟敲門中... 帶來這是啥? 哇! 我摘我摘! 波羅蜜啦!
我在路上看見不少人在賣說.. 只是沒興趣吃! 送我的呀!? 哈哈哈! 有興趣有興趣!


喔! 另外... 他還拿給我一小瓶"嬰兒油"... 這... 要沾著吃嗎? (你也給我食用油吧!?) 還是這是... 到底在做啥用的?
他說: 因為這個波羅蜜很黏, 所以你待會吃完之後, 就先用這油把手搓一搓, 然後再去洗肥皂, 這樣就OK囉!

本來想說要來查網路(奇摩知識)想說要怎麼吃它...
哈哈哈~ Hecky人真好!示範了一下~ (他可能會讀我的眼...因為我怕吃下去會澇賽的樣子嗎?)

來一張特照, 聞起來真是香~ 吃起來脆脆的~ 清爽不濃郁的香味在口中散發, 瞬間明白這就是"熱帶"的香味呀!
(PS: 照片中那果實的薄膜要取出唷!)


全部都拔完了! 但沒有全吃完! 就在我查到奇摩知識(還是查一下)上說:
[波羅蜜] 有止渴,利尿,清熱,可補中益氣; 含糖類,有機酸和維生素B、C等,種子含高澱粉質,為
熱帶亞洲人民的重要食糧,熱量頗高,雖然甜美吃多了可是會發胖的喔!
我拿了袋子起來裝... 剩下來的明天再吃吧! 真是.. 才要減重而已說... 我還以為他是纖維很豐富的說(因為口感脆),
因為我吃完後, 覺得肚子餓了起來, 應該是很...促進腸胃蠕動呀! 結果完全相反...


不管結局如何? 比起這箇中的美味... 發胖一下也值得囉! 畢竟是在凌晨12點多快吃掉一半的狀況...

PS:  當地人稱波羅蜜: Nang-ka (音譯: 囔尬)

arrow
arrow

    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